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日本赛图萨洛夫2-1加斯奎特 携洛佩斯进八强

2010年10月07日14: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10万美元的ATP500赛日本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昨日进行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伤愈复出不久的俄罗斯猛将图萨洛夫苦战三盘以7-6(2)/1-6/6-4力克法国天才加斯奎特,成功晋级八强。而上周在泰国赛爆冷夺冠的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斯也顺利击败同胞F-洛佩斯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近两年,俄罗斯老将图萨洛夫饱受伤病困扰,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432位,本赛季,图萨洛夫出战5场,只赢得了一场胜利,不过本站比赛,这位俄罗斯老将再现神勇,首轮他将拉脱维亚天才古尔比斯淘汰出局。此役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0位的法国天才加斯奎特,双方过去有过6次交锋,图萨洛夫4胜2负占据优势,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的悉尼硬地赛,当时加斯奎特以通过抢七争夺胜出。

昨日比赛中,双方的开局争夺比较激烈,首盘比赛前12局中两人各自浪费了一些破发机会,最终在互相保发之后战成6-6平进入抢7,抢7局中图萨洛夫以小分7-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加斯奎特找回了状态,他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法国人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8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4-4平,图萨洛夫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取得关键破发,从而以6-4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力克加斯奎特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3分钟。图萨洛夫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纳达尔和加拿大资格赛选手劳尼克之间的胜者。

作为今天唯一出战的男单种子选手,6号种子、西班牙老将菲-洛佩兹在第二轮的对手是同胞加-洛佩兹,后者最近状态不俗,上周的泰国赛更是爆冷击败纳达尔最终夺冠。双方此前交手过4次,彼此各赢两次打成平手,两人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去年的上海大师赛,当时加-洛佩兹取胜。首盘比赛,双方打得较为胶着,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局中加-洛佩兹率先发威,连续得分后以7-6(5)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加-洛佩兹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他挽救了对手全部4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一次关键破发,以6-4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2-0将对手淘汰出局,跻身八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