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公茂鑫李喆男双胜强敌 决胜盘抢十终逆转晋级

2010年10月06日17: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公茂鑫李喆男双胜强敌 决胜盘抢十终逆转晋级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 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了正赛的第五个比赛日,昨天在男单首轮负于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中国小将公茂鑫今天和队友李喆一起参加男双的比赛,对手是波兰选手库波特和奥地利选手马拉奇的组合,结果经过1个小时30分钟的艰苦比赛,中国小将组合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2-1逆转对手,在抢十中赢得了晋级下一轮的资格,三盘比分为4-6/6-1和1-0(9)。

首盘比赛,中国小将组合打的比较积极,在各自保住了2个发球局后,第五局,库波特和马拉奇在公茂鑫的发球局中拿到了2个破发点,顽强的公茂鑫和李喆在扳回两个破发点后还是在第三个破发点丢掉了这一局,被破发成功。虽然此后中国小将也有一些机会,但终究因为实力上的差距,没有能够把握住机会,很快就在首盘以6-4败下阵来。

第二盘,重整旗鼓的公茂鑫和李喆在第二局就把握住对手的失误,破发成功。第三局,库波特和马拉奇奋起直追,但是这次中国小将没有给对方机会,守住了自己的范秋菊,并且在第四局送出love-game,在第二盘以4-0的大比分领先。虽然库波特和马拉奇组合在第六局扳回1城,但是公茂鑫和李喆还是在第二盘以6-1的巨大优势拿下,不到半个小时,就将盘分扮成了1-1平。

关键的第三局,双方进入抢十决胜,在各自拿下第一分之后,公茂鑫和李喆连续打出有威胁的进攻,以4-2领先,但是随后库波特和马拉奇组合发力,连下4分,反而以6-4在抢十中反超。此后每一分都很关键,公茂鑫和李喆丝毫没有因为落后就放弃希望,他们顽强的将比分追到了7-7平,随着库波特的双发失误,比分来到关键的8-8平,在救回一个赛点后,公茂鑫和李喆拿到了他们在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赛点,以10-9领先对手,并且最终把握住了这个赛点,以11-9结束了比赛。从而以2-1的比分逆转对手晋级下一轮。(绝灵)

>>点击进入中网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