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曝谢亚龙操纵争冠保级战 收受国字号“上供”

2010年10月06日09:10体坛网张衍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据悉,谢亚龙操纵的比赛,涉及夺冠和保级关键战;收受的贿赂,主要是俱乐部和国字号教练的“上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衍俊报道 涉嫌操纵比赛、收受贿赂,这个罪名让谢亚龙的君子形象彻底荡然无存,成为隐藏最深的“魔鬼”。一位足协人士叹息:“他怎么操纵比赛呢?真是想不明白。”据悉,谢亚龙操纵的比赛,涉及夺冠和保级关键战;收受的贿赂,主要是俱乐部和国字号教练的“上供”。

直至看到5日晚《新闻联播》,不少足协官员才真正相信谢亚龙“犯事”了。2005年谢亚龙刚到足协时,大家对他印象不太深刻,只觉得他文质彬彬,后来谢亚龙做了一件让足协所有人都感激不尽的事——在最短时间内,通过正常渠道,谢亚龙努力帮助所有官员争取了住房补助。这笔住房补助,并不是一个小数目,相当于一个白领不吃不喝一年的工资。谢亚龙当时说:“一直没解决这个问题,是我们当领导的对不住大家。我们足协还有不少‘苦大仇深’(指贷款买房)的,这个问题一定要为他们解决。”

后来,谢亚龙因为不懂业务,很少具体管理队伍,大家都认为他没机会参与腐败。一位谢亚龙很赏识的教练说:“他从来没暗示金钱方面的问题,感觉就是看大家的能力,真想不到会这样啊……操纵比赛,他怎么操纵呢?”

实际上,这是大家共同的疑问。谢亚龙操纵比赛,要么是国字号,要么是某些夺冠和保级关键战,就像南勇也涉及这个问题一样。另外就是2005年全运会,当时谢亚龙刚来足协不久,不知道是否有能力操纵全运会。从福特宝总经理邵文忠“二进宫”协助调查的情况看,谢亚龙肯定涉及到国字号的问题。比如争议最大的贾秀全,在其他人坚决反对的情况下,贾秀全竟然两次进入国青和国奥,肯定不光是杨一民力挺,如果谢亚龙和南勇坚决反对,估计贾秀全很难回来。据悉,贾秀全最初进去协助调查时,不仅交代出杨一民,还提到了谢亚龙。由此可见,谢亚龙在国字号教练选聘上,可能存在大问题。

另外,南勇和杨一民的案件还没侦查完,除了贿金之外,公安机关还要查证他们收受的贵重物品和软性贿赂。有消息称,南勇的一笔房屋装修费用存在疑问,数额约为15万左右,被怀疑是软性贿赂;杨一民涉及收受贵重物品问题,包括XO这样相对高级的洋酒。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