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奇才中锋被批不及火箭弃将 他送阿联上先发?

2010年10月05日09: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奇才继续在训练营里挥汗如雨,阿联的表现越来越出色,并得到了主教练桑德斯的认可,而相比之下,奇才头号中锋麦基的日子要难过得多。在训练结后,桑德斯竟认为到目前为止,连希尔顿-阿姆斯特朗都要比麦基出色!

希尔顿-阿姆斯特朗何许人也?2006年12号新秀,上赛季已沦为NBA边缘人物,2009-10赛季曾短暂效力火箭队,赛季结束后,阿姆斯特朗合同到期,火箭马上将其放弃。职业生涯四年,阿姆斯特朗的场均数据仅为3.4分和2.6个篮板。但就是这样一名球员,在训练营的表现也要比奇才头号中锋麦基要出色,这实在是令人不可思议。

“阿姆斯特朗在训练营打得非常强硬,就目前而言,实事求是地讲,他的表现要比麦基出色。”桑德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需要麦基去抢篮板。就他打球的风格而言,花哨的东西太多了,缺乏真正实用的内容。麦基打球的确很有表演性,但在中锋位置上,球队需要的并不是这些。”

很显然,桑德斯之所以这么说,就是希望旁敲侧击,让麦基的球风变得更加实用些。但糟糕的是,麦基似乎并不领情。“我会按他们的要求去打球。但事实上,我现在在做的就是他们所要求我做的,如果他们还不满意,我会考虑再稍微做下改变。”

或许在麦基看来,他的问题是进攻过于单调,只会空中接力扣篮。实则不然,奇才真正希望的是麦基能做好每一次防守,积极保护球队的防守弱侧,而这些问题,恰恰是麦基所忽视的。

正由于麦基始终没能真正达到奇才队期望,主教练桑德斯甚至开始考虑重新打造内线组合,由易建联和布拉切两位大前锋镇守阵线。“阿联非常高大,他可以和布拉切同时出场。”桑德斯说道。而也有球迷点评道:“如果易建联和布拉切携手出现在4号位和5号位,我丝毫不奇怪。”

可在赛季初,外界普遍认为奇才内线将是麦基和布拉切这对年轻组合,阿联将作为主要替补。倘若阿联最终能赢得一个内线先发资格,那么除了本身坚持不懈的努力,恐怕还得感谢麦基的成全。(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