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比斯利森林狼首秀完美 热火弃未来之星可惜

2010年10月05日08: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5日凌晨,NBA迎来新赛季的第一场季前赛。湖人在伦敦的02球馆以92-111不敌森林狼科比-布莱恩特仅仅打了6分钟便被替换下场。整场比赛,森林狼前锋马特尔-韦伯斯特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新援迈克尔-比斯利也有21分,4个篮板和3次抢断入账。湖人方面,拉马尔-奥多姆贡献全队最高的17分。

这场在伦敦开打的季前赛,吸引了包括阿森纳球星法布雷加斯、范佩西等多位明星前来捧场。他们原本是希望能一睹“小飞侠”科比的风范,但由于受伤病困扰,科比首发登场仅仅打了6分钟后,便被替换下场,而整场比赛,科比出手3次无一命中,数据单上只有可怜的1个篮板和2次助攻。

但即便缺少了科比的巨星光环,却并不能就此扼杀一场精彩的比赛。今夏经历大换血的森林狼就给我们带来了眼前一亮的感觉,尤其是刚刚从热火转投明尼苏达的迈克尔-比斯利,在第四节整节时间都坐在替补席上的情况下,这位08年的榜眼秀仍然在新东家的首秀中砍下全场第二高分21分,并有4个篮板和3次抢断的完美表现。

第一节刚一开始,比斯利就在前两分钟内砍下球队的前5分,而防守端,对位科比的比斯利更是让“小飞侠”前三次出手全部投失。可以看出,虽然今夏刚刚改换门庭,但年轻的比斯利还是很快适应了森林狼整体的战术体系。不过虽然比斯利的表现堪称惊艳,但前两节,湖人众将士却并没有让森林狼把比分拉开,半场战罢,森林狼只以56-55领先1分。

但第三节风云突变,又是在比斯利的率领下,森林狼打出了一波15-2的小高潮。在这轮攻击狂潮中,比斯利先是接卢克-里德诺传球,底角三分命中,紧接着连投带罚拿下3分,而正是凭借这一波的小高潮,森林狼也彻底拉开比分,奠定胜局。

今年夏天,由于要为勒布朗-詹姆斯的到来腾出薪金空间,比斯利被热火以近乎白送的方式交易至森林狼。虽然贵为08年的2号新秀,但在自己的前两个NBA赛季,由于吸毒等负面的场外新闻,比斯利也未能完全证明自己的能力。以至于在热火做出这笔廉价的交易后,众NBA专家也并不确定比斯利能否继续留在明尼苏达。

但如今看来,被交易到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中,对比斯利来说也并非坏事。在这里,比斯利享受到了在热火从没有过的待遇。虽然凯文-勒夫似乎才是这里的主人,但比斯利的逐步崛起,似乎让人们预示到,他才会是森林狼未来的核心。

这场同湖人的季前赛,我们已经看到森林狼新赛季的阵容已初见端倪,而比斯利也早早被主帅科特-兰比斯定位在小前锋的位置上。在这个位置上,2米08的比斯利将比在热火时期担任大前锋更加游刃有余,因为纵观整个联盟,能在3号位拥有如此身高,又具备外线投射能力的球员慎之又少。而本场比赛在对位湖人首发的阿泰斯特时,只让其得到3分,就是对比斯利进步最好的证明。

本场森林狼的首发阵容,除了凯文-勒夫之外,其余全部为今夏新近加盟的新面孔。而在这样一支重建球队中,比斯利也为自己找到了合适的定位。不可否认,比斯利拥有良好的天赋,但进入联盟的前两个赛季,他走在了错误的道路上。而改头换面加盟森林狼,这个21岁的年轻人如果能彻底成熟,摆脱场外的麻烦,他一定会在今后成长为超级巨星。

而对于只用比斯利换来未来两个选秀权的热火来说,他们会不会在看到这场比赛之后,对错失这样一名未来之星而感到可惜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