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核心点评:鹰王需摆脱一阴霾 魔兽称谁能飞?

2010年10月05日07: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老鹰的阵中没有特别闪耀的超级巨星,但他们依旧能成为东部的一支强队。他们拥有着各位置实力比较均衡的阵容,也拥有着球队的攻防核心球员。很明显,老鹰的进攻核心球员是乔-约翰逊,而防守核心则是约什-史密斯。对于约翰逊来说,他需要在新赛季摆脱季后赛阴霾。而对于刚刚完婚的史密斯来说,则需要将精力全部转移到赛场上。

约翰逊已经连续五年成为老鹰得分王,而且这五个赛季当中,每个赛季的场均得分都超过20分,他是老鹰的进攻头号选择,而且还能保持较高的投篮、罚球以及三分球命中率。约翰逊是一位总是能打出稳定状态的球员,上赛季常规赛他总共打了76场比赛,只有两场比赛的得分低于10分(2009年11月28日对76人得了9分,2010年1月10日对魔术得了7分)。

由于没有优秀的控球后卫在身边,约翰逊还经常担任老鹰进攻组织者一职,上赛季他以场均4.9次助攻成为球队的助攻王,其中38场比赛至少送出5次助攻,有4场比赛送出10+次助攻。但是约翰逊仍然有很多东西需要证明,因为他似乎总是不能把那种稳定的表现带进季后赛,特别是季后赛第二轮。

2008-09赛季老鹰排名东部第四,在季后赛第一轮淘汰热火之后,他们在第二轮被骑士横扫出局。在那个赛季的季后赛当中,约翰逊只有三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11场比赛场均仅16.4分。而上赛季季后赛第二轮面对魔术,约翰逊的场均得分竟然不到13分,结果老鹰再次被横扫,而且场均输分接近28分。所以对于约翰逊来说,新赛季他必须摆脱这个阴霾。

至于史密斯,他上赛季的成熟是有目共睹的,他是上赛季联盟中唯一一位场均能贡献15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球员,也是老鹰自1998-99赛季的迪肯贝-穆托姆博和穆奇-布雷洛克以来第一位入选联盟最佳防守阵容的球员。史密斯的成熟还体现在他的选择上,2006-09年期间他三分球出手448次,命中率只有27%,但上赛季只出手7次。

在上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评选当中,史密斯只输给了德怀特-霍华德,但令人惊讶的是他只进入了赛季最佳阵容第二队。但上赛季史密斯还达到了一个里程碑,那就是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职业生涯送出1000个盖帽的球员,而且他职业生涯还有500次抢断。另外,史密斯还是是上赛季联盟抢断榜前12位中最高的球员,也是封盖榜前12位当中最矮的球员。

在赛场上取得了巨大的收获之后,今年夏天史密斯还和相恋多年的女友步入了婚姻殿堂。相信随着新赛季的日益临近,史密斯会把所有的精力都转移到赛场上。作为儿时好友,霍华德曾这样形容史密斯——“他是一个会飞的家伙”,而对于老鹰来说,约翰逊和史密斯就是他们飞翔的两只翅膀。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