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扬科被小将狂砍46记制胜分 平庸前十空有野心

2010年10月04日22: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今年的中网赛事刚开赛没几天,就频频爆出冷门。今晚女单方面又一位高排位种子不幸落马,2008年中网冠军、今年赛会3号种子扬科维奇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18岁的同胞约瓦诺夫斯基逆转。整场比赛,扬科维奇毫无威胁的回球让对手斩获了46记制胜分,虽然赛前口口声声说希望在北京继续夺冠,但本场比赛对胜利更为渴望的恰恰是扬科维奇的对手约瓦诺夫斯基。

因为此前扬科维奇有过一次横扫约瓦诺夫斯基的经历,约瓦诺夫斯基在开局阶段颇为“尊重”自己的师姐。首盘比赛双方你来我往,相互破发送礼,最终扬科维奇凭借盘末的一次关键破发结束了破发大战。

到了第二盘,扬科维奇在自己发球局中的表现依旧低迷,而对方则看出3号种子不佳的状态,与扬科维奇展开相持对决。扬科维奇在比赛中虽然能够左右两边调动对手,但始终没有一拍拿到制胜分的能力,过多的相持只是造成了自己的被动。约瓦诺夫斯基初生牛犊,拥有充沛的体力,大范围的跑动不仅没有让她的体能下降,反而带出了她的进攻手感,两人常常在苦斗10余回合后,以约瓦诺夫斯基的制胜分而告终。

约瓦诺夫斯基扳回第二盘后,已将比赛局势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全场比赛这位18岁的小将竟轰出了46记制胜分,而扬科维奇只有可怜的20分,凭借强势的进攻约瓦诺夫斯基拿到17次破发机会,兑现了其中的八个,并且在决胜盘中未让扬科维奇破发自己的发球局。

输掉本场比赛,扬科维奇的世界排名可能将小幅下滑,但由于TOP10边缘的选手或是退赛或是同样出局,扬科维奇在中网后还能排在10名之内。虽然扬科维奇在拿到世界第一后,成绩并不是很突出,但有趣的是,她不像萨芬娜或是伊万诺维奇,会在达到顶峰后,急速下坠,几项关键赛事中的不错发挥,让扬科维奇始终在TOP10的行列之中。这也许就是扬科维奇现在实力的真实写照: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排名看起来稳定,实则进步不大。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扬科维奇依然表达了自己渴望夺得大满贯,重回世界第一的野心,但以现在的状态和实力,她要实现自己的愿望恐怕有些天方夜谭的味道。如果扬科维奇继续以平庸的姿态待在TOP10行列,那么也许接下来等待她的会是萨芬娜式的悲剧。(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