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王尔卓或成深足保级功臣 进球时如毛剑卿附体

2010年10月04日20:52《足球》报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王伟报道 年年保级有“功臣”,上赛季是巴尔克斯、毛剑卿,这个赛季基伦和王尔卓有可能成为深足的“功臣”。3日对阵金德的关键比赛中,这两名球员的入球帮助球队获得七场比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接过深足出场阵容时,不少人都觉得意外,世界杯间歇期间才刚刚从陕足引入的王尔卓出现在了首发阵容里,而在此之前,他仅代表深足替补登场两次,出场时间不足70分钟,而那两场比赛,深足分别以0比1和3比4输给了河南建业以及青岛中能,有球迷在这两场比赛过后,还戏称,“深足又引进了一个‘废人’”。在对阵金德如此关键的比赛中,让王尔卓首发确实十分冒险。

不过,3日的比赛,王尔卓可以正式对外宣布摘掉 “废人”的帽子了,在这个时候深足球迷更希望王尔卓身上有毛剑卿附体,因为就在去年同样这个时候,正是毛剑卿和巴尔克斯的神奇表现帮助深足奇迹般保级成功。开场不到5分钟,王尔卓就神奇地头球攻破了长沙门将张磊把守的大门,比赛从此进入了深足擅长的防守反击的节奏中。在入球之后,王尔卓“毛剑卿附体”,他向场边做出了一个抹脖子的庆祝进球的动作,这与小毛在代表陕足击败申花之后做出的庆祝动作一模一样。“第一个入球相当重要,让我们的队员可以以一个正常的心态面对比赛。如果迟迟不能进球,或许情况就会是另一种样子”,高歌奇赛后对王尔卓的表现表示了认可。

或许是第一次首发拼得太凶,下半时七分钟,王尔卓便因为体力不支而被换下场,下场时,双腿抽筋的他需要队友背下场。赛后,他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本场最佳。

“呐喊,那是因为很爽,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那个抹脖子的动作没有别的意思,就是觉得小毛那动作比较好玩,借用一下,发泄一下情绪而已,”赛后王尔卓依然在回味着开场就进球的那一刻,“我还期望再进球,因为这是我首次代表深足首发的首个进球,无论对我还是对球队来讲都太有意义了。”王尔卓还不小心向记者透露了球队的秘密,“赛前,高歌奇专门对我说,到比赛中就要多突多抢,尤其要多突破。”恰恰是因为他的这次敢于压上才造就了深圳队的这次进球。“这是我第一次代表深圳队在主场首发出场,今天我感受到了深圳球迷的热情,非常感谢他们,”王尔卓说,“今天赢球是全体队员的功劳,现在我们的球队非常团结。接下来还有5场比赛要踢,我们会全力以赴每场比赛都尽力争取三分,我坚信深圳队保级没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