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黄蜂借机拉拢安东尼 甜瓜联手蜂王绝非空谈?

2010年10月04日10:1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黎双富报道 在黄蜂队的训练营中,克里斯·保罗时不时就兴奋得上蹿下跳,开心得像个孩子,他似乎已经把今年夏天那段郁闷的日子抛诸脑后。难不成,“蜂王”的心里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ESPN专栏作家马克·斯特恩近日爆料称,克里斯·保罗正在游说好友卡梅罗·安东尼,希望他能够加盟黄蜂。“知情人士已经向我确认,保罗确实向安东尼发出了邀请,两人在新奥尔良联手或许会是解决他们各自问题的终极方案,”斯特恩写道。

黄蜂筹码很丰富

不管保罗自己承不承认,他内心对安东尼肯定存在着感激。

今年六月,在ESPN记者克里斯·布鲁萨德的一次专访中,保罗首次对外透露了自己渴望被交易离队的想法:“如果管理层不拿出一些实质的引援计划来帮助球队重新回到西部巅峰,我希望自己被交易离队。”

就是这番言论,将刚刚年满25岁的“蜂王”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自那开始,美国媒体,尤其是新奥尔良当地媒体的批评之声不绝入耳。直到八月安东尼要求离队的消息传出,保罗当初的那番表示才逐渐被人们淡忘,人们才逐渐把目光转移到“甜瓜”身上。

与安东尼的合同只剩下一个赛季不同,保罗还剩下两年的合同。篮网当初引诱“甜瓜”的另外一个条件是,他们将在2012年夏天争取到“蜂王”的加盟,这样一来,在搬到布鲁克林的第一个赛季(2012-13),篮网就可以组成自己的“三巨头(保罗+安东尼+洛佩斯)”。安东尼当初离加盟篮网仅一步之遥。可谁也没想到,在双方正式签约前的那个晚上,“甜瓜”给前篮网球员(美国媒体披露此人很可能就是安东尼在“梦八”的队友、曾两次把篮网带进总决赛的老牌控卫杰森·基德)打了咨询电话,在后者的建议下,他打起了退堂鼓。安东尼在掘金媒体日上的表态——我从来没有要求过交易——也宣示,筹划多时的“四方交易”正式流产。在安东尼不愿续约的前提下,掘金管理层肯定还是希望尽早将他交易出去,要不然,他们只能在明年夏天眼睁睁看着当家球星离队。与篮网相比,黄蜂所能提供给掘金的交易筹码其实并不逊色。按照马克·斯特恩的说法,新奥尔良管理层愿意拿出大卫·韦斯特、佩贾·斯托亚科维奇和马库斯·桑顿换取安东尼,佩贾年薪1534万美金的合同即将到期,韦斯特的合同虽还有两个赛季,但他下赛季的年薪只有 753万;马库斯·桑顿是个潜力新星,上赛季已经展现出不错的实力。不仅如此,掘金还可以要求搭上他们一直在兜售的 J.R.史密斯或者肯扬·马丁,如此一来,他们就丢掉了垃圾合同,可以迅速展开重建。

两人关系很密切

一个属于03一代,另一个是2005年的四号秀,一个是三号位上的纯投手,另一个是一号位上的组织者,按理说,安东尼和保罗并没有太多交集,但这两个人却在场下建立起了兄弟般的情谊。

今年七月,安东尼和相恋多年的女友拉拉·瓦斯奎兹在纽约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包括保罗、小斯等在内的NBA球星都盛装出席。根据ESPN记者里克·布彻的报道,作为安东尼的好友,保罗在婚礼上发表一番祝酒词,他略带玩笑性质地建议梅罗,应该离开丹佛加盟纽约,去尼克斯和小斯联手。

没过多久,哥俩儿又一起奔赴纽约洛克公园参加了由耐克组织的世界篮球嘉年华。活动期间,安东尼就主动拉拢保罗。“没错,我们是好哥们儿,哈哈,我会利用这次(一起参加活动的)机会和他好好聊聊(关于联手的事情),”安东尼笑着说,话音未落,他就掉转头笑着跟坐在一旁的保罗说,“克里斯,来丹佛吧?”保罗当时没有正面回应安东尼的邀请,他只是略带腼腆地表示,自己会认真考虑这个问题。

保罗肯定认真考虑了那个问题。当掘金与篮网、山猫、爵士的“四方交易”最终宣布流产,他看到了自己的机会——在自己不能去掘金的情况下,为什么不把安东尼拉到自己的黄蜂来呢?“蜂王”拉拢“甜瓜”有很多其他球员和球队所不具备的优势:他们代言同一个商业品牌(乔丹之队)、他们如今已经同属于一家经纪公司CAA——今年夏天,保罗解雇了原来的经纪人杰夫·奥斯汀和兰斯·扬,并与CAA大牌经纪人莱昂·罗斯签约,而后者正是安东尼的经纪人。

保罗口口声声说他并不羡慕迈阿密的“新三巨头”,但他实际上已经告诉自己的新经纪人帮他组成自己的“三巨头”。“我觉得是时候了,”保罗连说了三遍。

还有一件事不得不提,那就是黄蜂队的所有权问题,小老板加里·乔斯特从大老板乔治·辛恩手中接手球队一事目前仍迟迟未有定论——尽管知情人士表示转手仍有可能完成。老板的不确定或多或少也会对保罗拉拢安东尼造成一定的困难。“我只控制我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情,”保罗说。

经历了上赛季的伤病和一个夏天的休息,保罗说他已经准备好登场比赛了。“我觉得自己像个菜鸟,就像一切要重新开始似的,”保罗说。对黄蜂球迷来说,现在最大的悬念是,新赛季保罗的身边,会不会站着安东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