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9人年龄已过30岁 阿泰吹牛越老速度越快

2010年10月03日08: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湖人目前的阵容中,年龄达到30岁的队员达到了9名,两届总冠军之师逐渐老化,和雷霆这些球队相比,他们已经不再年轻,和热火队年轻的三巨头相比,他们也有点显老。湖人在三连冠的道路上,他们不得不面临年龄的问题,而年龄的增加,则意味着运动能力的相对下降,遭遇伤病的可能性增加。

“以我们的年龄来说,拥有丰富的经验,这使得我们在所处的位置上不会浪费机会,”加索尔接受采访时说道,“每一年,我们都必须确保我们所能获得的最好机会,我们是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我们明白这一点,我们也清楚这是我们过去两年成功的原因,我们必须继续利用好我们的经验。”

丰富的经验是建立在年龄的基础上,是用时间换来的财富。在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已经32岁,费舍尔36岁,拉特利夫37岁,而加索尔、阿特斯特、奥多姆、巴恩斯和沃顿都已经是30岁的人了。湖人队三年前还是联盟里平均年龄最年轻的球队之一,连续三年进入总决赛后,紫金军团的巅峰日子看起来已经不多了。明年他们还能否继续在7月封王,现在谁都无法说清楚。

“下赛季会发生什么我不知道,如果我们锁定了目标,有谁知道我们会在什么时候卷土重来?”阿泰斯特说道。过去11个赛季,湖人成了NBA的一面旗帜,他们在11年里7次进入总决赛,5次获得总冠军。2004年湖人交易走奥尼尔重建,在经历了短暂的低潮期后,随着加索尔的到来,洛杉矶的紫金军团又一次统治了联盟。现在,科比时代的湖人已经不再年轻。

湖人冠军的核心班底,科比、加索尔、阿泰斯特、奥多姆与费舍尔在未来三年都会继续在湖人效力,他们必须正视老去这一事实。“一支球队能保持这样的平衡总是很不错——将青春、运动力和能量融于一体,将这些武器都储存在武器库里当然很棒。”加索尔说道,“但是如果你想获得一些东西,就必须要有足够的经验。从一定角度上说,成熟的球队显然比一支年轻的球队更厉害。”

阿泰斯特也认同这一观点,他认为经验会让湖人在新赛季更强大。“新赛季里,我们的防守将更加疯狂,”阿泰斯特说道,2010-11赛季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2个赛季,“就我个人来说,我的速度更快了。在未来的三年里,我都会变越来越快。一切都取决于我的身体状况。”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