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领袖点评:沃尔初出茅庐担大任 欲创惊天奇迹

2010年10月03日07: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名新秀成为一支账面战力看上去并不算太弱的球队领袖,这样的事情并不多见。回顾过去几年,也只有卡梅隆-安东尼德里克-罗斯等寥寥无几的球星因为各种机遇和巧合而做到了这一点,他们都在新秀年加盟后带领各自的球队杀入了季后赛。而如今10年的状元秀约翰-沃尔会不会也完成这一“壮举”呢?

被誉为继勒布朗-詹姆斯之后最具天赋的外线球员,沃尔已经在自己的大学生涯和夏季联赛中充分的证明了自己,然而接下来等待他的将是最为艰难的考验。沃尔即将在世界上最具实力和商业性质最为浓厚的篮球联赛中与那些充满天赋的篮球天才一较高下。如果沃尔有着出色的表现,那么他将获得巨大的荣誉和财富。而反之,沃尔将承担令一位90后球员难以承受的非议和批评。

身处文化政治中心的奇才并没有位于纽约的尼克斯或者洛杉矶的湖人那么浮躁,但是这里的球迷依然会凭借他们最感性的反应,在媒体的报道下,给予沃尔最直接的评价。对于任何新秀球员来说,在NBA菜鸟赛季当中他们不但要负责给球队的其他球员“打杂”,负责购买夜宵和零食等工作,也要随时被媒体评级和谈论。而作为状元秀和球队领袖,沃尔显然还要更多的需要肩负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任务,处理好自己和队友甚至队友和队友的关系,努力去让球队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如此看来,沃尔的新秀赛季,注定不能有任何让他放松的时候了。

沃尔所要面对的压力,足以让任何心智稍显脆弱的球员都会有所退缩和放弃,甚至就此沉沦。但是奇才乃至于NBA所有球队应该都认可这样一件事,那就是之所以选择沃尔成为状元秀,就表示他已经具备了应对这些外界影响的能力,甚至可以比预期中做的更好。

从此前的新闻采访中可以看出,沃尔对于自己如今的新赛季非常期待,他也有信心处理好和解除禁赛的原奇才领袖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的关系,处理好自己,阿里纳斯和科克-辛里奇三位都像是组织后卫但又都可以担任得分后卫的奇才后场“三枪”之间的上场时间和球权分配。而如果沃尔真的如他的言论所说的那样,那么奇才距离季后赛和沃尔本人成为明星这两件事情,应该就不会太远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