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日本赛沃兹逆转德娃 摘赛季第五冠逼近NO.1

2010年10月02日14: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总奖金为两百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日本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苦战三盘以1-6、6-2和6-3逆转击败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获得自己本赛季第5个暨职业生涯第11个WTA赛事单打冠军,进一步逼近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德门蒂耶娃本赛季在大满贯赛场上延续着自己的悲剧宿命,不过她在巡回赛场上的发挥还是十分稳定,之前已经有两个WTA单打冠军进账,本站比赛她在前面四场比赛中一盘未失,先后击败了兹沃娜列娃和斯齐亚沃尼等名将;而沃兹尼亚奇本周的世界排名依然稳定在第二位,在小威休赛的情况下,她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并保留在下周成为NO.1的希望。两位选手过去有过6次交锋,双方各胜3场战成平手,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纽黑文站的半决赛,当时沃兹尼亚奇苦战三盘胜出。

今日比赛中,德门蒂耶娃进入状态非常快,首局比赛她就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尽管沃兹尼亚奇随后顽强将小分追成,但是俄罗斯神仙姐姐最终还是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德门蒂耶娃又以40-15取得破发点,随着沃兹尼亚奇的击球失误,德门蒂耶娃再次破发得手,第4局俄罗斯美女在0-30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出色的底线进攻连得4分完成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德门蒂耶娃在第7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尽管沃兹尼亚奇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但是德门蒂耶娃随即逼出本盘第三个盘点,沃兹尼亚奇关键时候居然出现双误,德门蒂耶娃成功破发以6-1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中,德门蒂耶娃在首局比赛中挽救两个破发点之后成功保发,不过沃兹尼亚奇的状态相比首盘明显提升,丹麦甜心在第3局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沃兹尼亚奇在第7局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沃兹尼亚奇在第3局率先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1的领先,不过德门蒂耶娃在第4局两位选手战成平分的情况下顽强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2-2平。随后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沃兹尼亚奇在第7局逼迫对手回球挂网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第9局沃兹尼亚奇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最终丹麦美女凭借对手连续第二个双误完成破发,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整。

这是沃兹尼亚奇本赛季获得的第5个暨职业生涯第11个WTA赛事单打冠军,下周的中网赛她只要赢下一场杀进第三轮,就将成为新的世界第一。(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