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全能贝尔令老雷狂赞 新吉格斯时代已经到来?

2010年10月01日10: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向佟报道 一夸起贝尔,热刺主帅老雷德克纳普就忍不住上排比句,“他太全能了,有身高,有力量,有头球,能过人,能射门,能传中,而且还跑不死。”周三与特温特的欧冠小组赛,这位年轻的威尔士边路好手又一次统治左路的表现,绝对配得上老雷的这番赞誉。

  贝尔是热刺本赛季状态最火的球员。每每看到他在边路带球,很多热刺球迷都忍不住违反俱乐部规定起立观赛,唯恐错过贝尔的精彩表演。但此役开场不久,贝尔却先让球迷虚惊一场,在一次下底传中时撞到了广告牌,倒地后十分痛苦,所幸经过治疗并无大碍。贝尔整场在左路的突破撕碎了特温特防线,同时还接连送出高质量传中。

  热刺第2个点球是贝尔创造,他在左路生吃对位盯防的罗萨莱斯,后者情急之下将其铲倒在禁区内;第3个点球,则是贝尔左路高速突破发动攻势,才有帕夫柳琴科射门造成对方手球。而最终锁定胜局的一球则是贝尔亲自打入,他在左路截下高球,头球一点,顺势突入禁区劲射得手。这是他本赛季攻进的第3球,前2球都来自与斯托克城的比赛。

  老雷对贝尔赞不绝口,“贝尔简直妙不可言。对方的右后卫(罗萨莱斯)助攻能力挺强的,但他整场都压不上来。打不来梅那场,大家也都说对方右闸(弗里茨)是个很棒的助攻型边卫,但那晚贝尔也是一直让他疲于防守。这样的贝尔,谁能压制得住?贝尔体力太棒,可以90分钟不停地奔跑。”

  贝尔确实具备老雷所说的全面,因此有最佳位置的争论。贝尔出道时确是左后卫,但他在热刺打得不顺的那个阶段,也正是踢左后卫。本赛季,老雷终于众望所归地将贝尔基本固定在左边锋位置,在英超和欧冠10次首发中,他只有2次退守左闸。

  不少人认为应把贝尔彻底定位为进攻型选手,但老雷却并不这么看,“我个人认为,他的最佳位置终究还是左后卫。未来很多年里,他会是世界最佳左后卫。现在,阿什利·科尔也许是这个位置上最棒的,但贝尔跟他没有太大差距。他往返跑动以及传中的次数简直不可思议。而对本菲卡的季前赛,他的表现恐怕是我今生所见过的左后卫中最好的。”

  贝尔现在与阿苏-埃科托一前一后,配合默契,短期内老雷怕是不会拆散这对组合。而长远来讲,贝尔的前途在不在白鹿巷还是问号。尽管贝尔今年5月刚续约4年,但过于抢眼的表现肯定逃不过豪门法眼。夏窗期间还在担任威尔士队主帅的托沙克便透露,有豪门为贝尔拍出了高价。而现在,则有皇马以及意甲三大豪门注视着贝尔的表现。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