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徐媛首次戴上队长袖标 勺子挑射被赞女版托蒂

2010年10月01日10:54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尽管徐媛在今天未能延续“加拿大克星”的角色,但在李霄鹏坚持技术足球的风格下,徐媛的作用已经体现得愈发明显,未来她必将成为李家军的一颗重要棋子。

腾讯体育讯 对于重庆妹子徐媛来说,今天的中加女足热身赛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虽然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1:3不敌加拿大女足,但徐媛第一次戴上了国家队队长袖标,其“队长首秀”也是可圈可点。徐媛在比赛中制造了两次有威胁的射门,其中上半场一脚极具想象力的挑射让央视解说贺炜大为感叹:“我早就说过,徐媛踢球的风格很像托蒂!”

由于毕妍(微博)和韩端因伤缺席了本次北美拉练,李霄鹏将队长的袖标交给了徐媛。在目前这支年轻的中国女足阵中,徐媛已经是为数不多的老将之一,虽然她才只有25岁。自从2007年首次代表国家队上场来,徐媛已经经历了伊丽莎白、商瑞华、李霄鹏三任主帅,征战了两届亚洲杯和2008北京奥运会,并成为中国女足近年来进球效率最高的一个球员。

不久前将头发染成金黄色的徐媛在场上显得很引人注目,而她在开场后不久便险些攻破加拿大队球门。第3分钟,中国队后场长传打对方身后,反越位成功的徐媛带球直奔禁区形成单刀,面对加拿大门将勒布朗,徐媛没有按照常规选择推射,而是右脚轻轻一搓,但被勒布朗奋力托出了横梁。这记挑射颇有托蒂“勺子”式射门的风范,央视解说员贺炜也忍不住大赞了一番:“这脚挑射非常有想象力,我在奥运会的时候就说过,徐媛这种踢球的风格很像托蒂!”徐媛一直以踢球有灵气、跑位机敏著称,前任主帅商瑞华曾经赠予她“孙雯接班人”的称号。

在韩端缺阵的情况下,徐媛无疑成了中国女足最有威胁的进攻点。中国女足在第42分钟由张娜远射扳平比分,而这次进攻正是徐媛在左路策动。在此之前,徐媛还有一次远射颇具威胁,她在对方前沿接球后横向摆脱了一名加拿大队后卫,然后突施冷箭,射门稍稍高出横梁。下半场,徐媛的整体表现较为平淡,体力也明显下降,在第79分钟被老将周高萍换下。

实际上,徐媛这两年每逢对阵加拿大都有精彩的发挥。2008年奥运会小组赛,中国女足1:1战平加拿大,徐媛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还有一次头球击中横梁。今年4月,为备战亚洲杯的中国女足在重庆永川与加拿大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又是徐媛的一传一射帮助中国队2:0战胜对手。尽管徐媛在今天未能延续“加拿大克星”的角色,但在李霄鹏坚持技术足球的风格下,徐媛的作用已经体现得愈发明显,未来她必将成为李家军的一颗重要棋子。(唐小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