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亚洲百日冲刺昆明起步 高帅期待战乌拉圭

2010年10月01日08:55体坛网邵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这次昆明集训,高洪波非常看重,他认为一期集训9到10天比较适合,这次正好符合国家队要求,可以进行一些强化训练,而不是像前几期集训3天一场比赛,实在太匆忙。

记者邵峰报道

9月29日,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倒计时整整100天。这一天,亚足联在多哈举行了一个隆重的庆祝活动,包括中国队在内的16支参赛队,全都派出代表奔赴多哈,参加庆祝活动之外,还有为期两天的工作会议。中国队代表,为国管部副主任李晓光、国家队医务总监尹育华和足协外事部工作人员张超。

倒计时百日庆典第二天,9月30日,高家军在昆明集结,进行建队以来的第16次集训。对于100天这个节点,高洪波说:“100天之后,亚洲杯就要在多哈开战。100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国家队的备战冲刺计划已经启动,这次昆明集训,就是备战工作的一部分。”

“国家队是一个系统工程,大家看到的,可能只是国家队的一场场比赛,但实际上需要各个方面的配合和辅佐。”高洪波说,“这次集训,是备战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我们将分别和叙利亚和乌拉圭打热身赛。叙利亚是我们的老对手了,亚洲杯预选赛就和他们分在一个小组,主客场我们只取得了1平1负,成绩并不理想。如今再次相遇,算是找到一面镜子,可以很好地检验一下自己。乌拉圭是南美劲旅,在南非世界杯闯入了四强,锻炼价值很大。”

就在国家队在昆明厉兵秣马时,足协也派出了一个“三人工作小组”前往多哈。他们除了应邀参加组委会主办的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外,另外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提前考察亚洲杯的比赛和训练场地,并落实国家队明年1月份征战多哈的一些具体事宜。

“随着世界杯、奥运会备战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也算是吸取多年的经验教训,这次亚洲杯备战工作启动得很早,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具体。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跟随女足出访美国和加拿大,所以这次‘三人工作小组’前往多哈侦察,由国管部副主任李晓光带队。”9月30日晚,一位队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李晓光率领的这个工作小组,在多哈停留3天。这3天时间中,他们将考察明年亚洲杯期间中国队的酒店、训练场和比赛场地等情况。所有这些,都将写进他们的报告中,然后第一时间交到国家队教练组手中。高导将根据这份报告,增加一些有针对性的训练和准备。”

除此以外,另外一组“情报收集小组”,也刚从约旦回国。他们考察的对象,是目前正打得如火如荼的西亚锦标赛。由于赛前足协得到了错误情报,认为本次锦标赛各参赛队都会派出国奥队,结果派出了以国奥队技术人员为主的情报小组前往观战。但抵达赛场以后,“情报收集小组”却大吃一惊——几乎所有球队都派出了最强的国家队。

“对我们国家队来说,收集到的情报和比赛录像资料,非常重要,这是我们了解亚洲杯对手的最新一期的资料。”这位队内人士透露,“其实不仅是我们在了解对手,对手也早就可以搜集我们中国队的比赛资料了。像亚洲杯这样的大赛,毫无疑问,赛前的情报收集工作非常重要。”

9月30日晚,高洪波坦承暂时还没收到“多哈前方”的信息,但他表示,等“三人工作小组”回国以后,他就会得到第一手的准确资料。“训练比赛是一方面,情报收集和后勤保障则又是另外两个方面。现在的国家队,是复合型团队,需要大家一起来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后才能真正奏效。”高洪波说,“至于情报,我们希望能尽可能地拿到最新的比赛录像,这对我们备战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都有很大好处。在这方面,之前我们吃过很多次亏,希望这次我们能做得好一些。”

这次昆明集训,高洪波非常看重,他认为一期集训9到10天比较适合,这次正好符合国家队要求,可以进行一些强化训练,而不是像前几期集训3天一场比赛,实在太匆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