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领袖点评:霍华德一柱擎天 魔兽避免犯规陷阱

2010年10月01日07: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霍华德创造了联盟一项新纪录,连续两个赛季加冕联盟篮板王和盖帽王,成为历史第一人,魔兽是当之无愧的联盟头号中锋。有他在,魔术连续两个赛季都是接近过总冠军,总而言之,霍华德状态好坏左右着魔术命运,魔兽就是球队命脉。

霍华德让魔术的防守保持在联盟前列,进攻中近几个夏天魔兽苦练篮下技术和罚球,师从帕特里克-尤因和哈基姆-奥拉朱旺,就是希望能精炼篮下进攻。一旦让魔兽远离篮下,他的进攻命中率就会降低。凯尔特人已经武装到牙齿对付霍华德,迈阿密热火有伊尔戈斯卡斯和海斯勒姆这种苦力中锋,洛杉矶湖人就曾让霍华德吃尽苦头。魔术在内线拥有霍华德一个人显得过于孤单,戈塔特和魔兽风格不合拍,不能组成双塔,布兰顿-巴斯上赛季上场机会很少。

魔兽在上个赛季暴露出一个问题,就是犯规过多,对夏洛特山猫这样弱队,霍华德两场5次犯规,两场六次犯规。和凯尔特人东部决赛里,霍华德受到肯德里克-帕克斯,格伦-戴维斯,拉希德-华莱士连番骚扰,发挥也很不稳定,有一场比赛只得到7分;而且霍华德有几次在公开场合抱怨球队战术,自己并不是球场战术进攻的核心。

范甘迪在使用霍华德上有些自相矛盾,一方面霍华德是魔术一切战术的发起点,但是在一些重要时刻也将魔兽拿下过。魔术缺少一个像特科格鲁那样给霍华德传球的球员,所以东部决赛里,有些比赛里控卫尼尔森出手次数比霍华德还要多,得不到舒服传球,霍华德进攻很郁闷,魔术放弃内线改外线狂攻,都没见他们有湖人吊加索尔那样耐心和自然,也没有人在罚球线上位霍华德策应,所以技术本来就不算好的魔兽很郁闷。

霍华德要成为奥尼尔那样顶级中锋还有一段差距,有了巨无霸的身材之后,魔兽像姚明一样多练下技术和头脑,在关键的时刻就是要狠!这么一个赛季对霍华德非常特别。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