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稳定鲁能才是真“皇马” 学乒乓精神铸大满贯

2010年09月30日16:39《足球》报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赛后的休息室一片沸腾,安塔尔在休息室内手舞足蹈,队员们则大声地喊着闹着,第二次打进了匪夷所思进球的周海滨自然是大家讨论的重点,周海滨则是嘿嘿地乐:“我运气有些太好了。”鲁能的两位老总孙国宇和韩公政微笑地看着这一切。

王永珀带着笑容从休息室内走了出来,尽管在最近的比赛中出场机会不多,但这名小将也满心欢喜:“这场比赛取胜之后,我们其实已经没有必要讳言冠军了。”小伙子准备庆祝自己的第三个联赛冠军。不过,在队友们准备享受一个短暂的假期的时候,王永珀却和队友们道别:“我去踢预备队联赛去了,争取也拿个冠军回来。”

即将夺取“大满贯”

若干天之后,当鲁能队夺取中超联赛冠军,鲁能体育将实现史无前例的大满贯:鲁能女乒率先以绝对优势夺取了冠军,鲁能男乒在逆境中逆转八一男乒,把这个不在计划中的冠军奋力夺了过来。而在男女乒双双夺冠之后,鲁能足球俱乐部也发出了 “向乒乓球学习”的号召:9月27日,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特意在驻地的楼上,打出了“学习鲁能乒乓精神,共铸鲁能体育辉煌”的横幅。

“在乒乓球男团决赛中,张继科、朱世赫等人都有上佳的发挥,尤其是朱世赫,连续挽救了多个赛点,最终取得了胜利,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是什么支撑着朱世赫在极端不利的情况下保持必胜的信念?我们足球队今后如果遇到类似的困难,能不能也交出一份让全省人民都满意的答卷?”韩公政认为学习乒乓球,绝非仅仅是因为乒乓球获得了冠军,更在于乒乓球队在比赛中体现了不放弃的精神。

在1比0击败了陕西之后,鲁能中超联赛冠军的目标其实已经没有了任何悬念,目前鲁能领先上海申花10分,在联赛只剩下5轮的情况下,最好的情况是鲁能在下一轮提前四轮夺冠,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就是,鲁能击败河南而上海申花输球。当然,正常来看,鲁能提前三轮夺冠是最有可能的。

男女乒夺冠,男足也即将夺冠,这是鲁能投资体育13年以来首次实现 “大满贯”。更为重要的是,在足球方面,不但鲁能泰山队即将夺取联赛冠军,鲁能U17队也轻松夺取了全国U-17联赛冠军,更让人感到欣慰和幸福的是,在鲁能U17队伍中,涌现了王彤、刘彬彬、陈灏、韩镕泽等一批才华横溢的球员,其中王彤、刘彬彬、韩镕泽还越级入选了宿茂臻的U19国青队,王彤有望成为国青队的主力球员,刘彬彬则是国青的重要替补。

10月1日,全国预备队联赛决赛阶段比赛也将开打,和U17联赛代表着每个俱乐部的未来不同,预备队联赛是为球员找回状态的赛事。王永珀参加预备队联赛,就是他主动要求的,“最近比赛比较少,我们正好又处在一个假期中,我希望能够到预备队联赛中保持一下状态。”王永珀主动申请参加预备队联赛让俱乐部非常高兴。

在鲁能的预备队中,目前已经有矫哲、刘钊等名将,如果王永珀也参加预备队联赛,那么鲁能预备队夺取冠军的希望将大大增加,尽管这个冠军并没有太大的意义,不过在大满贯的背景下,如果鲁能最终也夺取了预备队联赛的冠军,那自然是锦上添花的事情。

鲁能才是真正“皇马”

夺取了乒乓球和足球三项赛事冠军,实现了大满贯的目标。这充分证明了鲁能在体育方面的成就,鲁能辉煌的背后,是严格完善的管理和良好的青训系统。无独有偶,在鲁能即将夺取大满贯之际,他们遭遇的是有“新皇马”之称的陕西队。

在本赛季初,陕西在足球方面投入了重金,引入了孙继海、曲波、赵旭日、李凯等名将,球星荟萃的陕西队也被陕西方面称为“皇马”,不过因为朱广沪执教不利,陕西队在赛季初表现非常差,随后科萨入主,陕西队虽然成绩有了起色,但在中超这个赛场,陕西队多少有些稚嫩。

“陕西队的投入是不错,但指望第一年投入之后就出成绩并不现实,怎么也要有一个积累的过程,鲁能也是经过了多年的积累之后,从2005赛季开始有了真正的产出。”一位熟悉鲁能和陕西队的记者如此评价。

具体到这场比赛,应该说陕西队打得还是非常不错,在陕西队被周海滨攻入匪夷所思的进球之前,陕西队一度压得鲁能抬不起头来。而整场比赛来看,陕西队的实力并不在鲁能之下,双方互有攻守,而且都打出了一些不错的进攻和配合。

然而,在整个赛季中,鲁能的表现非常稳定,而陕西队的表现则并不稳定,同时过大的压力也让陕西方面的动作走形,在比赛中,陕西球员多次出现针对鲁能球员身体的攻击,只是当值主裁判判罚尺度非常宽松,否则陕西方面的黄牌恐怕要满天飞。同时,陕西方面的心理承受能力一般,在比赛中他们多次质疑裁判,翻译甚至被罚出场。应该说,裁判的判罚的确有失误之处,但却没有明显的偏袒倾向,针对陕西球员的恶意犯规也都是手下留情。

在这场比赛之后,陕西队已经滑落到联赛第9,目前来看,陕西争取亚冠资格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不过,这个赛季的失利的确应该给陕西提一个醒,陕西足球要想实现长足的发展,绝非是多投入一些钱,多引进一些球星便可以实现的。

至于陕西学习的榜样,他们这场比赛的对手鲁能自然就是成功的例子。当然,即便和陕西非常相似的绿城,也应该成为陕西学习的榜样所在,进入中国联赛已经十三个赛季的绿城,在本赛季有了非常大的投入,他们和陕西一样,在投入了大资金之后,也引进了杜威等名将。但比这种投入更为重要的是,绿城也在致力打造国内第一流的青训体系,同时绿城球迷体系的建设更是在中超无与伦比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