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邓亚萍数次转型情系一点 服务青少年乃其本质

2010年09月30日10: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出任人民搜索总经理第四天的亚萍,首次公开面对媒体。邓亚萍对于媒体普遍存疑的跨行业就职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理解——“我服务的对象一直都没变,我一直在为青少年做工作!”

昔日的“乒乓皇后”邓亚萍在9月25日正式被聘任为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总经理。在中国体育界,走出体育圈子当官的例子并不多,蔡振华、熊倪、陈忠和、孙晋芳都完成了从运动员到体育官员的成功转变,而能够跨界当官的也不过正在共青团中央工作的王楠。而像邓亚平这样从体育圈跳到互联网、IT界的还从来没有。

邓亚萍辉煌的运动生涯结束后就开始一次又一次的挑战陌生领域。1997年,24岁的邓亚萍带着4枚奥运金牌退役,此后分别在清华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和剑桥大学学习,先后获英语专业学士学位、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硕士学位和经济学博士学位。2000年11月进入了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从此开始仕途。2007年3月,邓亚萍担任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2009年4月,调到共青团北京市委担任副书记。2010年9月,出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兼人民搜索总经理。

“虽然看起来有很大的变化,看起来在跨越的行业上也有很大的变化,但是我自己也在思考这里头有哪些是不变的?”邓亚萍这一次次身份变化并非全无联系,她自己捉住了这根线——“这个服务的人群始终没有变过”。

“做运动员的时候,运动员本身是青少年,而且体育的明星、体育的冠军,他们的拼搏精神感染着我们亿万的青少年,树立起很好的学习榜样。后来又从事奥运的工作,无论是在国际奥委会还是在为中国申办奥运,也是在展示青年人、引导青年人。后来到了共青团工作,当然更是服务于这个人群,再到今天这个工作。今天的这个工作,无论是从业者,无论是使用者和受众,可以说绝大多数还都是我们的年轻人。”

“邓亚萍精神”所代表的拼搏、进取引导了80后一代的成长,进入互联网时代,邓亚萍将要为中国的“明天”做出更多的工作。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