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杜兰特助雷霆成为联盟新宠

2010年09月30日09:54东方体育日报袁汉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仅仅在两年前,雷霆还是一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球队,西雅图人痛恨它的“背叛”,俄克拉荷马城人对它还没有半点感情,其他地方的球迷对这支战绩糟糕的球队基本无视。短短两年之后又是另一番景况,NBA电视台专程派了个摄制组去记录雷霆的训练营开营日,ESPN体育网称他们是下赛季西部球队中对湖人的最大威胁,甚至还有人把他们列为夺冠热门。

如今全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队或许是热队,但最受爱戴的球队则非雷霆莫属。一支强大的球队很容易让人产生敬畏之心,但要让人爱上它就困难得多。在最近的一次调查中,勒布朗·詹姆斯被评为最受痛恨的NBA球员,如果要球迷从他和杜兰特之间选出一个更可爱的人,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把自己的一票投给后者。

杜兰特是雷霆的招牌,爱上了这块招牌,你就很容易爱上这支球队。难得的是,杜兰特和雷霆并没有刻意去赢得人们的喜爱,跟今天的大多数球队和球员相比,他们是低调甚至保守的,恰恰是这种态度成了他们的标志。这就像全盛时期的马刺或活塞一样,他们已经证明一群闷葫芦或蓝领工人同样可以很性感。

当詹姆斯通过电视直播大张旗鼓地宣布自己的“决定”时,杜兰特通过有140个字限制的微型博客悄然发布了自己续约的消息,这种鲜明的对比注定了他们各自的形象。詹姆斯是一位高高在上不可触碰的国王,杜兰特则是随时可以在街角停下来跟球迷聊两句的小伙子,你永远不会觉得一个国王可爱。

杜兰特的沉默有点像马刺球星邓肯,但雷霆的球风比马刺更赏心悦目,他们注重球的转移,强调积极防守,不遗余力地去争取每次控球权。这支年轻的球队已经形成了他们特有的风格,更重要的是,球迷们很容易看出雷霆球员之间那种亲密的手足之情。曾经被忽视的雷霆俨然已是NBA的新贵,对此他们当之无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