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外媒曝中国球员丑闻 姚易接班人接黑金遭禁赛

2010年09月30日08:1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30日,据《圣迭戈联合论坛》报报道,马拉纳塔基督中学的中国球员蔡晨由于接受中国一公司3万余美元的赞助,而被加州校际联赛圣迭戈赛区禁止参加今年的比赛,其所在学校也将被处以相应金额的罚款。按照规定,美国高中球员和大学球员不得接受任何个人、公司或组织的商业性赞助。

按照规定,美国高中球员和大学球员不得接受任何个人、公司或组织的商业性赞助。可蔡晨没能抵御住金钱带来的诱惑,他接受了一家中国公司三万多美元的赞助,并因此被加州校际联赛圣迭戈赛区禁止参加今年的比赛,其所在学校也将被处以相应金额的罚款。

原籍黑龙江的蔡晨现年17岁,曾是广东宏远青年队的一员,身高2.04米的他技术全面,内线强攻、外线三分、运球突破都有不错的造诣,被认为可能是继姚易之后,未来可在NBA代表中国的球员。和姚明一样,蔡晨的父母都是运动员,他的父亲曾在国家篮球队服役,母亲是手球运动员,代表中国参加过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2008年,蔡晨进入圣迭戈的马拉纳塔基督中学打球,并很快崭露头角,上赛季场均得25.7分、16.6个篮板,曾传NCAA豪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已向他伸出橄榄枝。本次黑金事件不知道对他进入一所篮球传统高校会构成多大影响,毕竟被禁止参加的恰恰是他的高中毕业赛季。

另外,《圣迭戈联合论坛》还称,根据他们从调查机构搜集到的材料中看,蔡晨的年龄也存在造假可能,他的实际年龄可能是20岁。

蔡晨事件在美国并不鲜见,虽然明令禁止高中球员和大学球员不得接受商业赞助,但体育经纪人往往会对某些潜力球员施以金钱上的资助,就是所谓的投资未来,而球员迫于现实,也往往会选择接受。詹姆斯、巴克利、韦伯都曾涉嫌或者被查出在学生时代接受过资助。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