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为斗国米放弃欧战? 曼奇尼欲力助莫拉蒂

2010年09月29日03: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为斗国米放弃欧战? 曼奇尼欲力助莫拉蒂

尤文或放弃欧战?

腾讯体育讯 这个周中,欧战的战火燃烧在全欧洲。意大利诸强也悉数踏上战场,为意甲的第3联赛之争而战。意大利媒体指出,除了米兰双雄和罗马之外,尤文图斯的比赛也引来全欧瞩目。尤文将客场挑战英超金主曼城,这样的比赛观众不少,事关意甲尊严。不过《米兰体育报》却担忧:尤文有放弃这一战的可能!

米兰城媒体提出三点证据。首先是,都灵媒体日前造访尤文总部,试图了解阿毛里伤情时,“偷听”到德尔内里正在和几名核心球员交代战国米的一些战术问题。基于记者的立场问题,都灵媒体没有透露谈话的具体内容。但是试问,周中有与曼城的欧战,德尔内里没有和球员灌输打曼城的针对性战术,反与之讨论对阵国米的踢法,这是否有点怪异?莫非尤文打算战略性放弃这一战?

再者,《米兰体育报》透露,德尔内里打算让球队稍有不适的球员,全部缺席尤文与曼城的比赛。这个轮换名单包括了一些因伤无缘的球员,也包括了一些可以出战只是有点疲惫的球员。比如阿毛里虽然伤愈,但肯定不会出战。还有阿奎拉尼。阿奎拉尼有利物浦球员的背景,他渴望回归英超赛场比赛,可是德尔内里不许他出战。阿奎拉尼指出:“很遗憾,我不能在曼彻斯特出战,因为教练认为我需要养精蓄锐为更关键的比赛而战……”

还有一点,尤文不少球员在接受采访时,言必谈国米,却很少提及曼城。比如博努奇就指出:“去梅亚查球场比赛会很难,但我们谁也不怕,我们可是尤文图斯。”基耶利尼指出:“我们将在这个星期迎来两场激战,显然对阵国米的比赛更加重要,我们只差3分,我们期待着比赛结束后有不一样的积分榜。”

综上,在意大利诸多球队决心在欧战上抢分的同时,尤文却有不专心于欧战之嫌。当然这可以理解,毕竟尤文只是打欧联杯,而欧联杯的小组出线压力没有欧冠那么大,况且对于尤文来说,打国米永远是重中之重,前有百年恩怨、后有电话门之仇,国米近在咫尺,球队哪还有心思去考虑什么曼城?德尔内里清楚,赢了曼城,输给国米,他可能会遭遇信任危机;反之,打不赢欧战,只要击败国米,他就将成为球迷心目中的英雄。轻重缓急,不难取舍。

但是《米兰体育报》还是很担忧。要知道,意甲为什么这些年被德甲逼入绝境?德甲近年的欧冠战绩远逊于意甲,靠的就是大批球队在欧联杯捞分。而意甲的问题就在于各队出征欧联杯并不全力以赴。如果尤文若再不纠正这种思路,那么后果不堪设想。一旦意甲真的在2012-13赛季只剩3个欧冠名额,那么吃亏的是整个意甲……

带着这一系列问题,《米兰体育报》采访了曼城主帅曼奇尼。曼奇尼指出:“迎战尤文图斯的比赛非常重要,如果曼城的目标是成为欧洲最好的球队,那么这样的比赛就必须全力以赴。意大利德比?尤文是否会全力以赴?我是意大利人,我了解意大利德比的意义。但尤文是否会全力以赴,你需要去问他们。我所能说的是,如果有对手低估曼城,我们会让他们付出惨痛的代价。我们会全力以赴。”

意大利媒体指出,对于国米而言,最好的结果,就是曼城在周中极大的消耗尤文,毕竟欧联杯比欧冠晚一天,这样意大利德比时国米就能够有所优势。曼奇尼回答了这个问题:“为莫拉蒂而战?我和莫拉蒂主席始终保持着相互尊重,我很兴奋于莫拉蒂可以实现他的欧冠梦想,祝愿国米好运。”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