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X因子:奥登状态仍为谜 若他健康可媲美魔兽

2010年09月28日08: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健康依然是开拓者新赛季所面临的最关键问题,而主力中锋格雷戈-奥登则是关键中的关键。奥登是2007级的状元秀,在职业生涯的前3个赛季中,他每个赛季都缺席了大量比赛,其中包括2007-08整个赛季报销。在这3个赛季里,奥登经历了3次大型手术,这是开拓者所面临最头疼的事情。

上赛季对于奥登来说也是不堪回首的,去年12月在与火箭的比赛中膝盖骨断裂再度报销,整个赛季只打了21场比赛就草草收场。但就是在这短短21场比赛中,我们见识到了奥登巨大的威力所在,他在攻守两端都很有一套,在场均23.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就能砍下11.1分,8.5篮板外加2.3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61%,如果换算成每36分钟数据就是17.4分13.3篮板外加3.6盖帽,这个数字足以匹敌德怀特-霍华德,魔兽上赛季的数据也只有18.3分,13.2篮板外加2.8盖帽。

联盟中有一个关于奥登的传言,他的伤病史是源于高中时期,已经成为了非常严重的伤病倾向,有人预测奥登新赛季的出场次数降少于41场,这样的说法显然足以让开拓者惊恐。

不可否认奥登的潜力,他还不到23岁,有着非常标准的中锋身材,当他健康的时候,篮下的威力并不逊色于霍华德,但问题就在于他始终无法保持健康的身体状况。与奥登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级榜眼秀杜兰特,他上赛季成为了联盟最年轻的得分王,并且在暑假率领美国男篮赢得世锦赛冠军,一跃迈入了联盟顶级球星的行列,而贵为状元的奥登还要为了自己的健康而犯愁。

开拓者对奥登还是非常乐观,因为不管怎么样,他已经展示出了成为伟大球员的潜质,他在上赛季刷新了自己个人单场数据纪录(24分和20篮板),他的上升空间被完全打开。

至于奥登目前的状况,完全是个谜团,就连队友坎比都不了解。“我在夏天完全没有看到他,自从我来到开拓者之后,基本就没怎么见着他。”坎比如是说。而开拓者新任总裁里奇-乔则表示奥登的恢复情况理想,但至于是否准备好参加季前赛,他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只有开拓者心里最清楚奥登的恢复进度,他们也很明白,不可能一直依靠坎比这样的老将来支撑内线,如果想要在西部杀出一片天,那么必须祈祷奥登的身体能保持健康。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