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朱芳雨大郅闪耀灌军赛 “扣篮王”获大郅垂青

字号:T|T

席卷全国、备受年轻灌篮爱好者瞩目的“珠江啤酒灌灌灌——第2届黄金篮球灌军赛” 经过120天的征程,终于迎来了最后的巅峰对决。85后“扣篮王”刘欢以一招“小风车背扣”技压全场,高举“黄金篮球”成为“天下第一灌”。

“扣篮王”获王治郅垂青

“扣篮王”刘欢和年轻小将罗杰是媒体眼中夺冠的最大热门。在飞跃无限环节中,刘欢率先轻松进入决赛,而罗杰在垂直升降环节中以1.65米的高度刷新了国内民间灌篮赛中跨杆投篮的最高纪录,他们的表现顿时赢得专家评委、国篮名将的高度好评。而在现场的王治郅甚至直接问他:“想进国家队吗?等下跟我坐飞机回北京吧。”

“现在的孩子身体素质真的挺好的,而且他们对篮球的感觉都很好,爆发力、弹跳力都很出色,我看了以后觉得有很多惊喜,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发掘出更多优秀的年轻篮球奇才。”王治郅在现场说。

两人最后对决的巅峰时刻,观众情不自禁都站起来,屏住呼吸,唯恐错过任何一个可能造就新经典的细节。经过3轮难分难解的PK赛,刘欢沉着应战,三分线高抛,助跑接球双手“小风车背扣”,干脆利落地将篮球狠狠扣进篮筐,引发全场骚动,喝彩一片。最终,刘欢实至名归地成为 “珠江啤酒灌灌灌——第2届黄金篮球灌军赛”全国总决赛冠军。

两位名将专程出席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带着朱芳雨和王治郅两位名将专程从北京赶来出席这次比赛。来到广州后,两位球员也谈起了即将开始的亚运会。“亚运会在自己家门口举行,有那么多支持我们的球迷,希望有好的表现。”朱芳雨说。

朱芳雨因为伤病缺席了世锦赛,这次回到国家队备战亚运会,王治郅对队友表示欢迎,“他一直在我们身边,我也没觉得他离开过。我们一起打球这么长时间了,也都比较了解,希望我们配合好,把这次亚运会的任务完成好,虽然比较辛苦,但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

从世锦赛归来,王治郅也深有感触,“这回比赛,大家也发掘了很多东西,比如说在场地上的释放自我、斗志,这种东西是很难得的,希望保持发扬下去,希望在亚运会上我们继续保持这种斗志和激情。”王治郅还说:“我想我参加不了下一次亚运会了吧,希望这次有一个好的结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