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析京沪战争议判罚:红牌过重 恩朗肘击该遭罚

2010年09月27日08:42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镜头回放一:第10分钟,姜坤禁区前沿横向挑传,球落到恩朗身前,面对周挺的卡位,恩朗用肘部击打到了周挺的脸部。

规则解析:恩朗的肘击动作是一个比较明显的犯规。对于类似的“故意”犯规,首先应给予警告,再根据具体情况判断如何出牌。在我看来,主裁在这个动作的判罚上显得有些草率,也可能因位置问题没看清楚。

●镜头回放二: 第18分钟,国安中场断球后欲发动快速反击,陈雷战术犯规放倒了杨昊,由于主裁判没有出示黄牌,杨昊表示了强烈的不满,他的行为也为自己申请到一张黄牌。

规则解析:战术犯规的判罚主要遵循如下规则:如果进攻球员的进攻区域是在边路,则防守球员的战术犯规动作应得到黄牌。但是,如果进攻球员的进攻区域是在中路且存在得失分的可能,此时防守球员的战术犯规动作则会得到红牌。虽然裁判没有掏牌,但是杨昊的“讨说法”的行为却犯了球场上的大忌,给予警告是很有必要的。

●镜头回放三:第21分钟,周挺右翼传球至申花禁区后点,小马丁摆脱时被防守球员挡下,国安球员认为申花疑似手球,裁判没有理会。

规则解析:从转播镜头上来看,这个疑似手球其实是个无意手球,所以,不存在漏判、错判的说法。

●镜头回放四: 第52分钟,双方中场激烈拼抢中球权快速易手,申花得球后迅速前传策动反击,冯仁亮加速冲击即将形成单刀,徐云龙追防中有拉拽其肩膀的动作,在冯仁亮冲入禁区前瞬间将其拉倒,裁判果断向徐云龙出示红牌。

规则解析:在防守对方的突破时,应当特别注意自己的防守动作,千万不能“越规”。但是,如果是我,也可能会给徐云龙一张黄牌,因为,其他的防守球员正在投入回防,冯仁亮的突破很难说就会造成直接的得失分。

林国荣 口述

实习记者 孙叶芸 采访整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