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山东鲁能8年磨一剑 乒超决战已达史上最高潮

2010年09月26日20:52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张矣韵) 当朱世赫在决胜盘第4局6-10落后的形势下,恐怕所有人都以为山东鲁能已经离冠军远去,但他竟然奇迹般地连得6分,并随之11-8拿下决胜局!胜利属于山东鲁能,2010赛季乒超总冠军属于山东鲁能!

2010年9月26日的傍晚,山东济南奥体中心成了欢乐的海洋。那一刻,飞扬的彩带,美丽的礼花,兴奋的人群都在为鲁能庆祝。这是山东鲁能俱乐部继女队夺得冠军之后的又一份荣耀,而男、女队同时获得乒超总冠军,在乒超历史上尚属首次。

拿到最后一分后,总教练尹霄、主教练谷青成,以及张继科、方博、张超、陈浩全部冲进场内,拥抱相庆。头号球星张继科将自己的T恤、胶皮、外套全部抛向了观众席,让球迷们共同分享这个喜悦的时刻。众多球迷、俱乐部工作人员纷纷与他们合影留念,一部部相机记住了这难忘的一刻。

本赛季,鲁能在本土球员张继科、方博的基础上,引进了张超,以及韩国的朱世赫。赛季之初,他们提出的目标是保三争一,在主教练谷青成的带领下,鲁能越战越勇,一举取得了第一阶段头名的位置。

半决赛中,山东鲁能的对手是宁波北仑,两场过后,他们以2-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闯进决赛,对阵2-0淘汰浙商银行的八一队。总决赛的首回合较量在八一主场进行,张继科意外负于削球手侯英超,决胜盘中,张超不敌小将阎安,鲁能以2-3告负。第二回合回到鲁能主场,凭借着张继科接连战胜王皓(微博 博客)、徐克,方博/张超力克阎安/徐克,鲁能以3-1将大比分扳平。

今天进行的终极对决中,双方排阵与昨天完全相同。首盘张超0-3不敌王皓,次盘张继科以3-0横扫徐克。双打较量中,方博/张超以3-1战胜阎安/徐克,第4盘,张继科以0-3负于王皓。决胜盘,朱世赫面对侯英超,前3局战成1-2,第4局中,侯英超以10-6拿到4个赛点,但朱世赫表现出了自己的顽强,以及丰富的大赛经验,最终以3-2击败的侯英超,帮助鲁能捧得冠军!

“感谢山东电力集团、山东体育局对我们的支持,感谢每一位运动员的精彩表现,感谢球迷和媒体对鲁能的关注!”赛后,主教练谷青成动情地表示。

鲁能男队的上一个冠军要追溯到2002年,8年后,他们再次获得乒超至高荣耀,更重要的是,他们将乒超的精彩推向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潮。下个赛季,他们还将上演怎样的精彩?我们拭目一待!(完)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