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领袖点评:乐福篮板效率超魔兽 在挫折中成长

2010年09月26日07: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谈起明尼苏达森林狼新赛季的领袖,如果说是性格看起来有些腼腆的白胖子凯文-乐福,肯定会有人觉得过于别扭。不过对于这样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3.4岁,全队15人除了29岁的卢克-里德诺之外无一例外的都在25岁的球队而言,他们的领袖如果不是乐福又应该是谁呢?是场外麻烦不断的迈克尔-比斯利?是还没有完全融入NBA的乔尼-弗莱因?还是刚刚进入联盟的韦斯利-约翰逊?在艾尔-杰弗森被交易之后,乐福成为领袖成为了一种必然,一种无奈的必然。

刚刚参加完世锦赛的乐福几乎来不及有什么时间调整和休息,森林狼的季前赛训练营即将开始,他这个仅仅进入联盟两年的新锐球员将要带领这支球队开启新的征程。作为联盟中篮板效率最高的球员,乐福在上赛季森林狼表现低迷的情况下自己有着颇为精彩的表现,在总共出战的60场常规赛里,乐福在场均只有28.6分钟的上场时间中可以抓下11个篮板,另外还有14分和2.3次助攻入账。这样的发挥对于一位二年级球员已经实属惊人。

在ESPN的专栏作家约翰-霍林格尔的数据计算公式下显示,乐福的进攻篮板和总篮板的效率位列出场10场以上并且场均上场时间超过25分钟的球员之首,即使是德怀特-霍华德这样连续多年拿下篮板王的超级内线怪兽,也在篮板效率上要逊色于乐福。

可是乐福的缺陷也非常明显,他的进攻范围虽然远至三分线外,不过总体的命中率相对较低。上赛季乐福的两分球命中率只有46%左右,场均命中三分球数约为0.6个,这让乐福在进攻端的表现往往难以让人满意。在下赛季乐福将会遭遇对手更为严密的包夹,要面对更多强力的内线防守悍将,如果乐福不能让进攻端更加稳定,他对于球队的贡献也会大打折扣。

对于进入联盟仅仅两个赛季的乐福而言,被赋予如此的重任显然让他可能感受到大于以往的压力,不过经过了世锦赛的洗礼之后,他应该有希望更进一步,在实力方面能够与联盟的那些顶级内线球员抗衡甚至战而胜之。然而应该让乐福感到无奈的是即使他下赛季打出华丽的数据,森林狼应该也很难再往前一步,他们依然是联盟的鱼腩代表,而乐福也需要学会在挫折和轻视中继续成长。(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