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邱贻可力夺2分四川保级留生机 锦州掉级

2010年09月25日20: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男团保级组争夺第八名的比赛继续进行。 最终四川邮储银行-先锋汽车以3-1战胜锦州银行,其中主将邱贻可连胜徐辉、雷振华立下头功,从而四川以总比分3-1胜出获得男团第八名,将与甲A冠军争夺最后一席乒超资格,而锦州银行则惨遭降级。

在保级组的首战中,四川输给了廊坊,锦州2-3遭上海逆转,就此落败的四川和锦州争夺第八名,获得第八的队伍只要战胜甲A第一名就将保留乒超资格,而第九名则直接降级。四川和锦州常规赛战成一平,根据乒超规则,保级组常规赛成绩带入第二阶段,因此以总分1-1的成绩开始双方的保级之争。首场对决四川3-1胜出,总分2-1领先锦州。本场四川若再胜就获得第八。

客场作战的四川抽到主队,第一盘头号单打邱贻可迎战锦州老将徐辉,首局双方就陷入激战,结果需回忆13-11先下一城,随后邱贻可以11-8、12-10连扳两局,以2-1反超比分。第四局徐辉以11-9扳平比分。决胜局邱贻可出手更加果断,以11-6胜出,总分3-2险胜,为四川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四川小将许锐锋对垒锦州一号单打雷振华,第一局许锐锋敢打敢拼以11-9先声夺人,随后的第二局两人陷入苦战,多次战成平分,局末来到10平,关键时刻许锐锋更敢于出手,以12-10再下一城。第三局无路可退的雷振华背水一战,开始加强积极抢攻,但比分始终无法拉开,局末从10平战至14平,领先的许锐锋果断起板以16-14锁定胜局。总比分3-0完胜雷振华,四川2-0领先。

第三盘双打,四川派出新组合,日本外援水谷隼搭档许锐锋出战,对手是锦州银行的徐辉/翟一鸣。四川组合以11-9先下一局,随后锦州组合以11-6、11-6、11-3连胜三局,以3-1逆转胜出,锦州扳回一盘。

第四盘是双方头号单打之间的较量,第一局邱贻可9-11告负,第二局以12-10还以颜色,随后两局两人各以11-9各胜一局,将比分战至2-2平。决胜局邱贻可的气势完全压倒雷振华,以11-6锁定胜局,大比分3-2胜出。就此四川3-1再胜锦州,总比分3-1胜出获得第八,将与甲A头名马文革执教的天津华明争夺乒超资格,锦州惨遭降级。(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