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恒大提前三轮冲超复制辽足 广州足球期待重生

2010年09月25日18: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的中甲联赛,李章洙统领的广州恒大犹如闲庭信步一般提前三轮冲入中超联赛;而广州恒大提前三轮冲入中超的故事情节可谓复制了上个赛季中甲联赛中,辽足提前三轮冲入中超的剧情。论广州恒大的总体实力,其绝对有资格在明年的中超联赛中大放异彩,而广州足球也正期待着恒大队重新点燃广州足球的希望。

2010赛季中甲战罢23轮之后,广州恒大获得了16胜6平1负的傲人战绩,从而以48个联赛积分提前三轮冲入明年的中超联赛。值得一提的是,2009赛季的中甲联赛,一骑绝尘的辽足也是提前三轮冲入中超。本赛季的广州恒大可谓复制了上赛季辽足的冲超情节,而这也多少反应出广州恒大已然在中甲赛场难遇敌手。

广州恒大之所以能够提前三轮冲入中超,可谓是实力使然。纵观广州恒大进行的23轮中甲联赛,其仅仅是在赛季初期输给了沈阳东进。当时一役,广州恒大的磨合程度并未达到理想状态;球队的人员构成也未彻底成型。随后广州恒大在比赛中逐渐趋于稳定,球队的磨合情况,人员的配备情况愈加理想。从此之后,广州恒大未尝一败,并凭借绝对的实力得以提前三轮冲超。

对于广州恒大而言,其能够在时隔一年之后重新杀入中超绝非易事。众所周知,如今的广州恒大是广州医药的前身,而广州医药因“假球案”降入中甲联赛;原球队中有一部分球员转投他队,但更为关键的一点是,降入中甲的广州足球在心理上受到了重创。而就在危难关头,恒大集团的进入扭转了广州足球的命运,财大气粗的恒大集团无疑为广州足球带来了重返中超的希望。

自广州恒大开始备战新赛季中甲,力求重返中超以来,其投资引援堪比中超新贵杭州绿城、陕西中建。前国足一哥郑智加盟了广州恒大,当今国足头号锋线郜林加盟了广州恒大,中超老兵孙祥、梅尔坎也加盟了广州恒大;随后广州恒大又以350万美元的天价引入了巴西猎豹穆里奇。单从人员构成而言,广州恒大的实力足以在中超联赛中有所作为;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一流的球员以外;广州恒大的主教练则是大名鼎鼎韩国铁帅李章洙。

通过分析广州恒大的总体实力和经济实力可见,其提前三轮冲入中超可谓是自然而然之事。事实上,冲入中超绝对不是广州恒大的最终目标,其根本愿望在于傲视中超,从而恢复广州足球昔日的风采。至于广州恒大能否夙愿得偿,从实力、经济角度看,其有资格如此打算;可是其能否真的在中超联赛也像在中甲一样鹤立鸡群,其前路恐怕是任重道远且步步荆棘。(文初)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