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约翰森荣膺成都最大功臣 他梦想追逐中甲金靴

2010年09月25日18:04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成都谢菲联在主场3-1大胜北京八喜,以47分提前三轮冲超成功。纵观今年该队的表现,来自安哥拉的32岁老外援约翰森表现最为抢眼。本轮比赛他打进个人本赛季第11个球,尽管与郜林比还有5个球的差距,但08年在深圳队曾获得中超银靴的约翰森,还将继续追逐自己在中国的金靴梦。

多点开花,射手王不好当

今年成都谢菲联最大的特点就是,与别的队伍比发挥相对稳定,而且得分点比较多,并不像某些传统意义的中甲球队那样靠个别洋枪打天下。在不是围着核心得分手设计战术的球队里,一个赛季能有两位数的进球,是相当不错的。

目前该队除了进球最多的约翰森有11球进账外,王存进了6球、高翔5球、提亚哥、布兰登、张远各有四球。该队左后卫王存近来也是表现极为神勇,本场比赛为成都队首开纪录的是他,上一轮成都队客场1-0绝杀上海东亚的人也是他。

如果要简单地用一个数据,说明广州恒大与成都谢菲联为何能以这么大的优势冲超成功,可以看看积分榜上的各队总进球数。广州恒大已经达到51个,而暂排名第二的成都谢菲联也有45球,其余11支球队仅广东日之泉达到了30个进球,上海东亚、湖北绿茵等队在总进球数上与穗蓉两军比,少了将近一半。

兴也八喜,成也八喜

在今年联赛前9轮,作为主力前锋约翰森仅打进一个球,倍受媒体及当地球迷的诟病。南非世界杯前的第10轮,成都队作客北京对阵北京八喜,约翰森终于爆发上演帽子戏法。今天在成都谢菲联冲超成功的重要日子里,约翰森的再次进球同样具有很不一般的意义。

约翰森拥有巴西和安哥拉双重国籍,今年年初来到成都。2008赛季他曾在深圳队效力,当年打进13个进球获得中超银靴,被深圳球迷称为“安哥拉大帝”。已经32岁的他今年还代表安哥拉参加过非洲杯,南非世界杯后他也再次入选安哥拉国家队。前9轮比赛,他几乎每场球都要浪费大量机会,成都球迷怒其不争,曾赠外号“水森”。不过当年与他合作愉快的主教练王宝山一直很信任他,帮他找问题调节心态,终于有了他第10轮的爆发。

今天在主场与北京八喜的比赛,只要成都获胜湖北不胜蓉军就将提前三轮冲超。第66分钟成都队打出一次漂亮的反击,王存的远射打在约翰森身上,安哥拉国脚以一记极为精彩的垫射帮助主队将比分锁定为3-1。如果没有团队的力量,成都谢菲联自然难以取得这么多进球,但如果没有约翰森后半程的爆发,成都队提前冲超的愿望应该不会这么快实现。

获得过中国职业联赛银靴的约翰森,渴望能夺一次金靴。尽管他与郜林有5个球的差距,但上演过帽子戏法的他,最后三轮还有机会。而约翰森效力的成都谢菲联还有一个愿望,就是中甲夺冠,在等待广州恒大犯错的同时,约翰森与谢菲联还将继续不懈努力。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