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招商银行演绎“F1摩托艇”式极速传奇

2010年09月25日17: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营销背景:

成立于1987年的招商银行,总部设在深圳,是中国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国内第一家采用国际会计标准的上市公司。刚刚步入“青年”的她,如今已发展成为一家具有一定规模与实力的全国性商业银行,网点总数多达400家,与世界900余家银行成立了代理关系。近年来,招商银行连续被海内外媒体授“中国本土最佳商业银行”、“中国最受尊敬企业”、“中国十佳上市公司”等多项殊荣。招商银行秉承“因势而变,因您而变”的经营理念,以及“效益、质量、规模三者协调发展”的发展理念,为自己的前程铺好了奠基石。

营销策略:

招商银行多年来积极参与体育事业的建设,此次牵手深圳市天荣公司,更是被许多艇迷寄予厚望。赞助中国F1摩托艇队,将是招商银行国际化品牌建设的重要步骤。

实现品牌 “走出去”将成为招商银行,乃至中国各企业、城市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然而,携手国际顶级体育赛事——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是实现品牌国际化的捷径。

营销手段:

自从携手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之后,招商银行与深圳市天荣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一系列以“F1”为主题的大型推广活动,例如:“巅峰梦想 红动中国”登山活动、“F1未来之星”选拔、“F1美丽使者”选拔、“万人签名助力F1中国队”、“F1摄影大赛”、“F1交响音乐会”、“F1志愿者招募”、“F1城市巡展”、“F1颁奖晚会”等,这是因为招商银行与F1有着相同的发展理念。可以说招商银行与F1赛艇运动的紧密结合,必将促进F1赛艇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同时提升招商银行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的影响力,双方实现共赢是大势所趋。

营销效果:

招商银行多年来关注体育运动的发展,并积极参与体育事业的建设。2002年以来,招商银行连续6年赞助中国电视围棋快棋赛,招商银行又与国家水上运动中心在青岛签约,赞助支持中国帆船、帆板与赛艇队;与国家帆船基地青岛市合作,赞助“千帆进校园”帆船运动普及活动,招商银行还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设立体育慈善基金,为全国希望小学捐助体育设施和器械。此次招商银行牵手天荣公司,赞助中国F1摩托艇队,与赞助国家帆船、帆板、赛艇队一样,是招商银行国际化品牌建设的重要步骤。F1摩托艇作为一项技术性强、观赏性高的高尚运动,具有激情、动感、挑战性强的特征,在中国的推广与普及也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招商银行健康、拼搏、进取、新锐的品牌形象也深入人心,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近年来,招商银行连续被境内外媒体授予“中国本土最佳银行”、“中国最佳零售银行”、“中国最受尊敬企业”、“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中国十佳上市公司”等多项殊荣。

业内观察人士指出,招行正进行新一轮的体育品牌营销,进一步地提升了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招商银行专项体育慈善基金会”就是招商银行企业人文化理念的纵深展示,招行牵手NBA,发行NBA双币卡,都显示出其在体育营销与品牌传播的有机整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