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医生警告纳达尔需学会平衡 切勿过度使用身体

2010年09月25日13:5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医生警告纳达尔需学会平衡 切勿过度使用身体

专家要纳达尔找到平衡点。

体坛网直到今年法网揭幕前恐怕这个星球都不会有人担心未来数年内费德勒的历史最佳地位会动摇,然而不到半年的时间事态却急转直下,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在疯狂揽下赛季后三个大满贯头衔后,关于GOAT之争的话题重新被搬上桌面。

目前无论从统治力还是职业生涯同期成就上看,费德勒甚至都需要仰望纳达尔,费德勒目前年龄为29岁零1个月,而纳达尔到达此年龄前还有多达19项大满贯赛事可以竞争,而马洛卡男孩只要收获7冠便能同瑞士天王平起平坐,对于目前一览众山小的纳达尔来说,他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纳达尔的膝盖医生桑切斯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纳豆想要复制当初费德勒统治网坛的卓越成就,那么西班牙小子必须学会倾听,学会在比赛和身体健康方面找到平衡点,他说:“他必须学会照顾自己的身体,以此来让职业寿命尽可能拉长,他在膝盖遭受了如此严重的伤势后还能够有这样的水平真的令人难以置信。”

“他既没有改变自己的打球风格,也没有令自己错过比赛,他没有伤害自己,不过如果他继续按照相同的节奏去比赛将很冒险,因为他的肌腱将再次置于危险之中,未来也许他会在其他部位受伤,比如脚踝。他施加给肌腱的压力很大,他的训练时间、比赛时间以及比赛中的强度都很大。”

“如果身体机能无法再生,那么伤病就会再次出现,他的比赛侵略性越高,跳跃越频繁,身体所承受的压力就会越大,伤病就更容易出现,他必须明白平衡点的重要性,他不能去尝试着赢下未来十年的每一个冠军。”医生最后叮嘱。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