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温格排最强阵观联赛杯 教授反潮流2014说再见

2010年09月24日11: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23日,阿森纳为周末联赛举行发布会,温格开玩笑:“以后,我还是多到看台上比较好。”其实教授当年初到英超,上半场常常去看台观敌瞭阵,但这次实在是事出无奈:由于足总停赛处罚,教授此役坐进了董事包厢,好在球队大胜。

  温格愿意此役坐球监,是因为他早安排好了战略决策:排出上任以来最强的联赛杯首发。教授总是这样反潮流:别人把联赛杯当宝时,他坚持锻炼青年军,并屡次强调“联赛第四比联赛杯冠军重要”;当别人也开始用青年军打联赛杯时,温格却杀了一个战略回马枪!这是个意外,大家都认为教授很固执,不会轻易改变。

  温格享受看台体验

  此役首发的11人中,只有兰斯伯里是青训学徒,但正是这位小将,在第15分钟为球队打破僵局。而轮换了10人的热刺对此显然准备不足,中场哨响起时,白鹿巷满是嘘声。吃了战略闷亏的老雷下半场立即换上基恩和伦农,并由基恩在第49分钟扳回一球。慢镜头显示,此球明显越位。不过此球法比安斯基也有严重失误,球的力量和角度都不是必进,他却将球放入大门。法比安斯基上次作客白鹿巷,6次射正的射门他放进去5个,这回再次蒙羞。

  按规则,被停赛的教练可以与教练席联络传达指令,教授自然不需学穆里尼奥藏身洗衣桶。不料白鹿巷手机信号屏蔽得厉害,好在教授用纸条完成指挥。

  加时赛,阿森纳很快用两个点球锁定胜局,阿尔沙文则在第105分钟长驱直入打入第四球。促狭的兵工厂球迷高唱“我们是不是该出一张DVD”,嘲笑热刺上赛季联赛杯半决赛打了一场好球(5比1阿森纳)就出DVD庆祝的“小队风范”。

  眼见球队无望,热刺球迷开始退场,又遭到枪手球迷歌声羞辱,“这难道是防火演习?”温格赛后对这次看台体验很满意,“我挺享受在上面看球,手机信号确实是个问题,但总体感觉不错。我们在加时赛开局就得到两个点球,这成为了转折点。”

  2014说再见?

  联赛杯才打到第3轮,上赛季英超前十只剩4支(曼联、阿森纳、维拉和伯明翰)。强敌尽去,兵工厂机会不小。温格表示:“以前我们对联赛杯不重视,结果遭炮轰,但本赛季如果大家身体没问题,我会考虑争取联赛杯。”

  温格表示他或许在2014年执行完和阿森纳的合同后告老还乡,去执教他有兴趣的斯特拉斯堡或巴黎圣日耳曼。时日无多,或许也是他看重联赛杯的原因。教授说:“有时你有一股惯性,最好还是不要打破惯性。我总说欧冠和英超最重要,但不意味着联赛杯赢球我不会庆祝!”

  罗西基也说:“从温格把主力阵容搬到白鹿巷这一点来看,他确实想赢联赛杯了。我2006年来的,现在一面金牌都没有呢。现在我们队更好了,足以应付四线作战。也许有人对我们派上主力吃惊,但球员早就做好了准备。”

  搞笑的是罗西基居然不知道温格当天停赛,“我真不知道他没在教练席上!因为要集中注意力打比赛,你很难注意到一些细节。我真不知道,赛前他给我们训了话,中场休息他又讲了一通!”

  吉布斯在加时赛时因伤被换下,好在疑似跖骨骨折的他只是瘀伤,两三周就能复出。温格赛后把这场德比胜利献给19岁的杰克·切斯特,这位“青年癌症基金会”的勇士曾是阿森纳青训学员,上周因癌症去世。

  阿森纳阵容(4231):法比安斯基/埃布埃、朱鲁、科斯谢尔尼、吉布斯(102’克利希)/德尼尔森、兰斯伯里/罗西基(73’沙马赫)、威尔希尔、纳斯里/贝拉(73’阿尔沙文)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