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换安东尼纯属无稽之谈 中流砥柱谁人能替

2010年09月23日08: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根据美国媒体《丹佛邮报》的报道,休斯敦火箭队最新给掘金管理层开出的报价是:球队现有所有人员皆可作为交易安东尼的筹码。此语一出,顿时引起纷纷议论。火箭的意思可以这样解读:姚明在这轮交易中将很有可能就此离开火箭,转投丹佛。但如果冷静下来仔细分析的话,火箭是根本不可能交易姚明的,姚明是火箭队唯一的非卖品!

首先,如果火箭准备交易姚明,在前段时间球队副总裁琼斯就不会公开声明,姚明在新赛季只上场打24分钟。此举意图很明显,那便是尽可能的保证姚明健康,不让姚明过度劳累。众所周知,姚明的伤病缠身,正是由于过度疲劳所致。如果火箭想交易姚明,根本不存在限制姚明上场时间一说,他们将会尽一切可能将姚明的价值最大化,这样才能说明他们手中拥有着无人能敌的筹码。从另一个角度分析,火箭之所以对姚明上场时间进行压缩,是因为火箭管理层想和姚明续约,而上场时间的限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一旦姚明在仅有的24分钟上场时间里发挥不佳,这可以起到一个压价的作用。

而从火箭的阵容配置而言,姚明的离开,无疑是灭顶之灾。今年夏天,火箭看似在交易市场上热闹,但实质上多是雷声大、雨点小。除了姚明之外,火箭队现在真正意义上的中锋只有布拉德-米勒一人,姚明走后,火箭队内线指望着这位来休斯顿养老的米勒在场上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显然不靠谱。或者火箭想打小个子阵容,就向上赛季一样,让海耶斯打中锋。但是上赛季的结果:火箭无缘季后赛。就算卡梅罗-安东尼一人能力挽狂澜,但是火箭又能走多远呢?NBA中有一句亘古不变的真理:得内线者得天下!姚明一走,火箭内线便轰然倒塌!

如你所知,姚明不仅代表着他自己,他的身后有着无限潜力的中国市场,这点火箭比联盟中任何球队都清楚。毫不夸张的说,除了丰田中心的冠名权不是中国的企业之外,几乎任何一处都有中国企业的身影。身为老板的亚历山大和精于算计的莫雷,他们不可能不知道这个道理。事实上,火箭在上赛季就曾想和姚明续约,要知道,当时姚明正在安心养伤。如此一分析,你就知道,姚明对于火箭来说,是多么重要了。交易姚明,绝不可能!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