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参加世锦赛亚运会 俞觉敏:上场需时日

2010年09月22日08: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苏红铁定参加世锦赛亚运会 俞觉敏:上场需时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魏展颜太仓报道 在离开中国女排这个大集体两年后,周苏红于9月20日正式回归。9月21日上午,这位31岁的老将展开了回归之后首次有球训练,自己要求甚高的她很不满意,坦言在一传环节还没找到感觉。尽管不参加本届亚洲杯,但肯定的是,周苏红将随队出征世锦赛与亚运会。对于未能拿到“7号”球衣,未必以主力身份参赛,这位浙江美女均表示不介意。

周苏红是20日中午从杭州出发,当天下午抵达太仓的。中国女排对她的到来举行特别的欢迎仪式,这正是周苏红所希望的:“我不希望有这个形式,否则就见外了,都是自己人嘛。我到达的时候大家正好在开会,我跟他们一起讲讲话,开开玩笑,这样很好,我们都是大家庭的一份子。”她坦言开始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一丝不舍,看到教练的队员之后,感觉一下子熟悉了很多,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一样。

最让周苏红放心不下的,肯定是至今依然高位瘫痪的丈夫汤淼。但是,正是汤淼促成了爱妻的回归。“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了,汤淼和家人召开了一次家庭会议,全家人都很支持我,这也是我回归的最大动力。”从决定复出到真正付诸行动一共才半个月时间,周苏红对于需要在未来两年与汤淼聚少离多少不免依依不舍,一说到汤淼,她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是家里的支持,让我舍得这一切,在这里真的很感谢他们。”不过,周苏红相信,距离并不会成为她与汤淼的问题,“现在的通讯很发达,我们可以视频聊天,这样可以缩短两个人的距离。”

20日晚上,中国女排迎战哈萨克斯坦女排,周苏红在赛前的热身训练中短暂亮相,之后坐在观众席为师妹们助威。21日上午,她正式加入训练。在有球训练之前,周苏红首先进行了力量训练,一张清单反映出她要跟得上队伍的训练进度有多么大的难度:器械全踩40至50公斤x6组至8组、器械后曲腿15次x5组、脚弓25次x5组、斜板抱头腹肌25次x5组……

在有球训练中,尽管已经有大半年没有摸过球,但是周苏红接起一传还是有板有眼。偶然接飞了一个球,她口中念念有词:“真臭,我的我的。”全场就数周苏红的声音最大,场上的气氛在她的带动下活跃不少。不过只是半个多小时的训练,周苏红已经累得满头是汗,她悄悄地把训练表放进包里。

训练结束后,周苏红被媒体团团围住,她坦言自己第一个一传就接飞了,之后十多个球也接得不到位。她明显地不满意自己的表现,除了因为自己很长的一段时间没有接触排球之外,她认为这与训练用球也有很大的关系,“这个球我在北京奥运会打过,不过与全国女排联赛用的不一样。”

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表示,“她已经非常努力了,防止伤病是最重要的,我们会先针对力量训练,技术方面可以暂时放一放。”他透露,周苏红身体的各项指标距离上场打球还有距离,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调整,必须在有把握的时候,才有可能让她上场。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