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曝皇帝三年前就想叛逃 称一直很讨厌克利夫兰

2010年09月21日15: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美国《露天看台》消息,以前很多球员都会在一支球队终老,比如说拉塞尔、杰里-韦斯特、魔术师、大鸟、雷吉-米勒等等,但是到了现如今,能一直效力一支球队的球员并不多见了,邓肯科比皮尔斯诺维茨基这样的人很少。

今年夏天,很多出色的球星都更换了球队,比如说布泽尔和小斯,甚至连波什和勒布朗也投奔了热队,而且根据媒体的传闻,保罗和安东尼也有意在未来离开现在的球队。

1996年夏天,我们见证了湖人签下奥尼尔这样的重磅运作,到如今,这样的运作似乎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通和平常,球员们对形势的掌控超过了球队的老板。也许没人会质疑奥尼尔和勒布朗为了冠军转投他队,但是问题在于,这种背信弃义的行为对NBA和NBA的球迷是不是有好处?

想想看,如果鲨鱼没到洛杉矶,会是什么样?他很可能在魔术赢得1个或者2个总冠军。而科比可能会更加的迅速成为湖人的头号球星,虽然不太可能那么快就夺得3个冠军,但我相信湖人至少可以帮助科比获得几个冠军。

问题就在这里。在选秀中挑中了鲨鱼之后,魔术就努力的开始以鲨鱼为中心建设球队。当他离开之后,魔术开始沦为平庸,直到2009年才再次杀回总决赛。再说勒布朗,其实也是以他为中心建设球队。随着他的离开,骑士的实力大减,甚至连50%的胜率都可能完成不了。

一些人可能会说,还有一些人没有看起来那么忠诚,比如说科比。2007年,科比曾公开要求交易自己,他对球队的管理层感到失望,十分的想离开洛杉矶。最终,洛杉矶采取了行动,签回费舍尔,交易来加索尔。虽然科比的行为并不是最好的方式,但很难说这不是他有意在催促湖人赶紧行动。

科比当初所面临的形势与如今的勒布朗有着很大的区别,除了科比之外,湖人的首发是诸如斯玛什-帕克、夸梅-布朗和沃顿这样的球员,而勒布朗则不同,他所在的骑士连续两个赛季战绩联盟第一,身边还有一些天赋很高的球员和老将。

说到忠诚,有人可能也会提到卡尔-马龙,为了获得冠军,他离开了长期为止奋斗的爵士,加盟湖人。然而,马龙已经向爵士证明了他的忠诚,他想通过最后的机会获得一个冠军,也无可厚非。即使是爵士的球队,也对马龙表示了理解,他与球迷之间的关系很特别。

但不幸的是, 勒布朗与骑士球迷却没有这样的故事。很明显的是,就在三年前与骑士续约的时段,勒布朗就已经有了离开的想法。今年夏天,勒布朗不仅选择离开,而且还在ESPN进行一小时的直播,这让骑士球迷很受伤,就像有人说的那样,“这太冷酷了。”

他并没有在微博上宣布自己的决定,而是采取了电视直播的方式。这说明,他对克利夫兰并没有爱,他说,“我们实际上并不喜欢克利夫兰,我们讨厌克利夫兰,直到今天,我们还很讨厌克利夫兰的一些人。”

于是,骑士球迷开始烧毁皇帝的球衣,对此勒布朗说,“也许烧我球衣的人从来都不是勒布朗的球迷。”

没错,加盟热队之后,勒布朗很可能会跟韦德、波什一起收获几个冠军。但是,想想看,如果勒布朗留在克利夫兰,又会怎么样?勒布朗很有可能会在退役之前获得1个或者2个冠军,难道他的传奇色彩会比离开之后逊色?就像雷吉-米勒所说的那样,“在骑士所获得一个冠军的分量可以抵得上在热队获得3个或者4个冠军。”

同时,勒布朗也牺牲了他的地位,加盟热队之后,只能作为第二选择或者与他人分享第一选择权。他的领导权威肯定不如在骑士那么至高无上。即使他在热队获得4或者5个冠军,也不会比效忠骑士并且率领骑士获得1个或者2个冠军来的伟大。

当人们沉迷于这样的超级球队的同时,猛龙和骑士这样的球队却黯然神伤,这对NBA真的有好处吗?难道NBA没有兴趣保持更多有竞争力的球队吗?

以前的那些伟大球员很看重忠诚两字,但是现在却跟以前大不一样,也许球员们应该扪心自问,你们给成长中的孩子们树立了好的榜样吗?你们的生涯难道真的就会因为不忠诚而变得更好?这些行为是否能让NBA变得更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