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快报:防守足球不应被冠以“功利”二字

2010年09月21日11:58金羊网-新快报陈熙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攻防本是足球对抗的对应关系,攻无力则要守为先。战术并无进取保守之分,只有因人、因时、因势的合理运用,请不要人为地冠以功利或丑陋二字。

从防守足球被“功利”的那天起,门前“放巴士”的战术就被冠上丑陋二字。攻防本是足球对抗的对应关系,攻无力则要守为先,瑞士在世界杯里就给西班牙上了一课,而他们在欧锦预赛主场全面铺开打英格兰,又给自己留下一个教训:“没有金钢钻,别揽瓷器活”。

穆里尼奥审时度势、善用资源,把“巴士、潜水艇、法拉利”都开进了赛场,让国际米兰一圆欧冠梦。

时不我待,欧冠哨声再响,各路英豪把精锐全摆上阵,切尔西、阿森纳大捷,埃辛又进球了,阿内尔卡梅开二度,法布雷加斯头脚并用立功。还有梅西、伊布拉希莫维奇……一连串粉丝们做梦都在念叨的名字,全在抢闸狂奔,没等“巴士”进站,他们已然全跑门里去了。只要矛利就不怕盾坚,巴士底下有四个轮子,搬得来也能移得走,只要有办法。

曼联最近有点背,赔了夫人又折兵,无谓失分让爵爷很郁闷。面上看格拉斯哥流浪也把“大巴”开来了,但曼联轮换上阵的人员变化过大,力没往一处使,这才是被挡在门外的主要原因。

一向精明的弗格森用人之道有过人之处,经他老人家盘算过的分量比对,有如田忌用马之妙,这并非上压中、中压下之简单套用,而是他心中的那杆秤,能精算自己与他人筹码的分量,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最近形容爵爷有点老猫烧须,是因为他的算路有些过于自信。足球比赛这出戏是由进攻与防守构成的,主角、配角的安排由教练这个导演来定,主次关系却要针对“舞台”来定,这是它的特性。欣赏时盯着进球,可别忘了学会在防守中寻找乐趣。战术并无进取保守之分,只有因人、因时、因势的合理运用,请不要人为地冠以功利或丑陋二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