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人民搜索简介

2010年09月20日09: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搜索简介

人民搜索是人民网推出的以新闻为主的搜索引擎,由人民日报社和人民网合资组建的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负责运营。于2010年6月20日正式上线测试。目前有工作人员60余人。(点击进入人民搜索测试版)

人民搜索已推出的产品包括新闻搜索、网页搜索、图片搜索、博客搜索、论坛搜索等服务,另与《证劵时报》联合建设财经信息搜索板块,与人民在线网站联合建设时政信息搜索板块。

创新功能

人民搜索的页面上提供了新闻、网页、图片、博客、论坛、财经、时政等搜索分类。较为新颖的是,人民搜索首页显著位置上设有重要新闻动态播报及热门新词、媒体聚焦两个小栏目。“新闻”搜索分类的界面下还有“焦点新闻”、“国内新闻”、“国际新闻”、“科技新闻”等多个分类,整个页面较为干净清爽。搜索结果有预览功能,比较新颖。多了博客、论坛的搜索。有创新的是搜索结果后面多了一个“举报”功能;其新闻搜索可以检索各报纸电子版上面对应的关键词的新闻。官方声明声称要“建立具有权威性的综合中文搜索引擎”和“提供具有公信力的搜索结果”。

发展目标

人民搜索依托人民网强大的产品服务平台和丰富的资源优势,吸 纳了众多优秀的创新人才,同时公司与中科院计算所等建立了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并计划与国内具有相关技术专长的科研机构,组建产学研一体的运作模式。人民搜索旨在面向华人网民,建立具有权威性的综合中文搜索引擎,提供具有公信力的搜索结果,进而成为全球华人工作与生活的实用信息平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