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布:老妈鼓励我投三分 愿为姚明让出开火权

2010年09月20日08:1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黎双富报道 上赛季,布鲁克斯破了一项火箭队的队史纪录,他一共投中了209个(525次出手)三分球,一举打破了由阿尔斯通在2008-09赛季创造的192个的纪录。本赛季随着姚明的回归,火箭队的外线球员可能会获得更多更好的出手机会,布鲁克斯当然也深知其中所包含的机遇。正因为如此,他今年夏天一直都很注意自己的三分球训练。

“姚明回来之后,我的投篮出手次数可能不会再像上赛季那么多,但他在内线的牵制作用可以让我在外线得到更好的投篮机会,”布鲁克斯说,“只要对手对他进行包夹,我们就会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这肯定会大大提高我们的投篮命中率,机会一旦出现,我会毫不犹豫地出手投篮。”

布鲁克斯上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令人惊讶的39.8%,已经晋升为一位名副其实的三分射手。如今想要更上一层楼,小布势必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对此,他自己信心十足。

“我妈妈是个篮球教练,也是我的篮球启蒙教练,去年夏天,她跟我说,作为一个控球后卫,如果我想在篮球场上变得真正有杀伤力,必须练好三分球技术,而之前两个赛季,我的三分球都没有显现出威力,上赛季才终于有了突破,我当时的训练计划是每天练习投100到200个三分球,现在看来,这个计划起作用了,”小布说,“我还继续刻苦训练,以求在新赛季取得更大的突破,做到这一步的惟一方式就是努力训练。”

小布说到做到。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家乡西雅图,不管是在商业活动现场还是在篮球训练营中,他都没有忘记练习三分球。为了提高自己的三分射程,小布还在最近的训练中特意加入中场投篮训练。在火箭官网发布的一段训练视频中,小布和巴丁格、海耶斯一起比试中场投篮,结果小布凭借超高的命中率轻松获胜,看得“海爷”目瞪口呆。

夏天的苦练加上姚明的回归,让布鲁克斯对火箭的新赛季充满了信心。“我们队新招入了几名年轻成员,另外凯文·马丁加入火箭队的时间也不长。球队会对他们进行全方位的训练,所以即将开始的训练营对球队来说将显得很重要,”小布说,“希望队中的年轻球员通过训练不断成熟,我们队员之间也能够逐渐形成不错的默契。有了姚明,我相信我们也会变得更加难以对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