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菜鸟打拳击锻炼心智 帕特森向海耶斯拜师

2010年09月20日08:0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超9月19日报道 面对即将到来的新秀赛季,火箭内线菜鸟帕特森正在积极备战,在他的训练计划中,拳击显得尤为重要。

因为他觉得站在拳击台上与对手交锋,不仅可以强化自己的身体,还能锻炼意志品质。最近这段时间,他经常与卡曾斯、奥顿等肯塔基队友在拳击台上切磋。“他们也非常喜欢拳击这项运动,”帕特森说,“打拳击非常锻炼心智,所以在保证不受伤以及保证不影响训练的前提下,我会把它当成训练中的一项。”

距离新赛季开赛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帕特森说,自从加盟火箭队的那一天起,他就一直保持着高强度训练。虽然是菜鸟,但帕特森渴望用最短的时间融入球队战术体系中,并且成为轮换阵容中一枚不可或缺的棋子。正是出于这个目的,帕特森一直严格要求自己。

“在大学打球时,每天都有明确的作息时间表,”帕特森表示,比如早上几点上课,下午几点训练,一切都显得有条不紊,“这让我觉得每一天都非常充实。”

可离开校园加盟火箭队,帕特森说,没有主动要求你做什么,一切都需要自觉。“大学时代的经历一直影响着我,”帕特森说,“所以现在一旦拥有空闲时间,我会让自己呆在训练房,我希望让自己充实起来,而不是坐在家里看电视。”

与此同时,帕特森还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海耶斯。“当你第一次看到查克(海耶斯)的时候,你会想‘他这么矮,我可以轻易在他头上做动作,或是晃开他的防守,因为看起来他的速度和速率都不快’,”帕特森随即话锋一转,“可一旦真正在场上和他较量,你会发现自己错了。查克的脚步很快,你可以在他面前起跳投篮,但你很难接近篮下,因为他会把你挤到外线。”

所以如今的帕特森,已经把海耶斯视为自己的榜样。“他是我的导师,”帕特森说,“我会向他学习,我相信自己很适合这支球队。我希望能用最短的时间给球队留下深刻的印象,让他们知道我能上场打球,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所以我会试着与队友交流,从他们那里吸取宝贵的经验,比如如何打球、如何进攻、如何转移球等。事实上到目前为止,我觉得自己干得不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