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拳击世锦赛任灿灿卫冕 中国队1金3银3铜收官

2010年09月19日09: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拳击世锦赛任灿灿卫冕 中国队1金3银3铜收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0年女子拳击世锦赛在巴巴多斯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全部十项决赛中,中国选手任灿灿在51公斤级决赛中战胜英格兰选手亚当斯获得冠军,这是她个人继08世锦赛之后,连续第二次赢得世锦赛冠军。其他三名晋级决赛的中国选手均以失利告终,这样中国队以1金3银3铜收官。

51公斤级的决赛在中国选手任灿灿和英格兰选手亚当斯之间进行。前者是卫冕冠军,后者是上届世锦赛54公斤级亚军,均具备不俗实力,因此本场比赛将是一场巅峰对决。首回合,任灿灿进入状态较慢,以1-2处于落后。第二回合,两人争夺依旧非常激烈,双方分别打出精彩的进攻,不过任灿灿效率更高,在以3-2胜出后,将总比分追至4-4平。

第三回合,任灿灿终于爆发,不仅进攻高效,防守也是密不透风,随着比赛的深入,亚当斯的体力也有所不知,这样任灿灿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至8-5。第四回合,任灿灿越打越顺,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而亚当斯状态全无,整个回合处于被动挨打,在连得2分后,任灿灿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0-5,第二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并且成功卫冕该项目。

随后进行的是57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杨颜滋遭遇亚锦赛冠军、朝鲜选手玄孔洙。首回合,杨颜滋率先发力以2-0抢得先机,不过她的优势并没有延续到最后,玄孔洙在第二回合便找到状态,接连打出漂亮的组合拳,以4-1拿下这一回合。随后的两个回合,尽管杨颜滋努力调整,但玄孔洙信心爆棚,士气旺盛旺盛的她在第三回合再打一个3-1,杨颜滋大势已去,最终以4-7不敌对手,为中国队收获一枚银牌。

女子60公斤级决赛,董程遭遇老对手、爱尔兰人泰勒。尽管董程打得非常顽强,但实力的差距还是让她在整体比赛处于劣势。首回合,泰勒便读懂了董程的出拳套路,随后她全面压上,没有给董程任何反击的余地,最终以18-5大胜,第三次获得世锦赛冠军,而董程屈居亚军。

75公斤级决赛,上届冠军李金子没能延续此前的强势,她在与加拿大选手斯班瑟的比赛中,毫无还手之力,首回合便以1-6落后。尽管李金子在第二回合找到一些感觉,但还是以1-2告负。随后的两个回合,斯班瑟再接再厉,凶狠的进攻让李金子只有招架之力,最终李金子以2-14输给对手,无缘卫冕。

在其他几场决赛中,印度选手海维安格特斩获48公斤级冠军,俄罗斯选手萨维尔耶娃称霸女子54公斤级,土耳其选手塔塔尔获得女子64公斤级冠军,美国选手瓦森获得女子69公斤级冠军。巴西选手费托莎和俄罗斯选手托尔洛珀娃分获81公斤级和81公斤以上级金牌。(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