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X因子:马努诡异依旧 斯普利特将接班邓肯?

2010年09月19日07: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作为NBA最稳定的球队之一,想从圣安东尼奥马刺身上找出他们的X因子或者说不稳定因素并不容易。当然这支球队依然有一些经常会在场上打出不合常理的比赛的球员,除了马努-吉诺比利这位篮坛怪才的发挥,新加盟的泰格-斯普利特所能表现出的实力,以及迪朱安-布莱尔的膝盖及可发展性,都会对马刺新赛季的成败起到不小的影响。

即使已经33岁,吉诺比利依然都是联盟中最令他的对手头疼的球员之一。作为马刺这样一支作风严谨之极的球队,吉诺比利很多时候却经常不按常理出牌,在场上如同鬼魅一般出现在各个令人难以想象的角落,命中诸多令人无法理解的投篮。在吉诺比利巅峰的时候,他被人视为白人科比,其在场上的表现甚至可能要比当时的原版科比都更令人印象深刻。作为一位有着优秀的进攻能力,出色的传球水平和灵活的防守脚步的球星,吉诺比利很多时候的表现比邓肯更能够决定马刺的成败,也因此而让他显得更具魅力。

如果说理查德-杰弗森是马刺上赛季的最大败笔,那么布莱尔就应该是他们败笔之余的最大补偿。作为一位先天性十字韧带缺失的球员,布莱尔似乎随时都有职业生涯终结的危险,这让本来具有进入乐透区实力的他跌出了选秀首轮。不过慧眼独具的马刺给予了布莱尔一个机会,而布莱尔也用一个全勤的赛季和惊人的效率回报了马刺的信任。上赛季布莱尔场均出战18.2分钟能够为球队贡献7.8分和6.4个篮板,新赛季的他依然会扮演球队内线的重要替补,甚至可能会因为安东尼奥-麦克戴斯的衰老而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

斯普利特是马刺今年夏天引援过程中的最大收获,这位上赛季获得西班牙联赛MVP的年轻球员有望在NBA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可是同样如果他并不能真的证明自己的能力,最终只是和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那样表现平庸在硬仗中难有作为的话,那么马刺显然不太会因为得到他而有什么帮助,球队的邓肯传承计划也可能因此而另外寻找新目标。

当然,除了以上三人的状态之外,伤病也依然是影响核心球员年龄偏大的马刺新赛季战绩的重要因素。三巨头并非缺一不可,只不过一旦他们中的一人倒下,那么这支球队可能将会变得完全判若两队,这早就是不争的事实。(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