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冷静“复盘”显成熟 微笑面对亚运落选

2010年09月18日14: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8日常州讯(特派记者张楠)或许连续在大赛中受挫对于年轻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来说并非是一件坏事。不再自暴自弃,不再浑浑噩噩,王仪涵知道了自己的真实位置,坦然面对现在的瓶颈期。就像今天输给拉斯姆森,没能帮中国女单提前实现包揽的愿望之后,王仪涵却能够平静地讲出自己的差距。

赛前,王仪涵已经连续四次输给拉斯姆森,战绩上并不占优势,第一局明显还没有掌握节奏的她,很快输掉。第二局逐渐找回状态的她原本有机会扳回一局,但是却因为经验不足不仅耗费了大量的体力,还被对手占得获胜的先机。“第二局比分相持的时候,自己第一拍的失误,发完球她打我中路,自己处理不好,直接下网。接着她再发个球,又是一个下网,比分被追成18:18,那两个球非常不应该。”王仪涵也把那两个球看做是今天比赛的转折点。对手轻松就把比分追平,自己却被打的很疲惫甚至没有体力争取最后的胜利。今天的比赛中拉斯姆森也给年轻的王仪涵上了一课。

虽然还是没能在大师赛上有所建树,但王仪涵的进步还是有目共睹的。在今天输掉比赛后,王仪涵不再像以前那样负气离去,也不会再在记者面前因为输球流泪,而是很快就能分析出自己的问题,经历了尤伯杯、世锦赛的失利之后,王仪涵也逐渐在长大。“可能之前在排名第一的位置上,现在我觉得自己水平跟其他人比起来还是比较低的,更多的应该在场上去拼对手,把位置放低一些,现在自己已经没感到那么大的压力了。”

尽管王仪涵一直在回避无缘亚运会的事实,但是在昨天李永波(微博 博客)已经将这些消息公之于众之后,媒体还是残忍的把这个问题抛给了她。听到记者说自己无缘亚运,其实早已经知道真相的她沉默了片刻。“参加不了亚运会说明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就更需要找出问题,在后面更加激励自己上进,这样才能够取得进步。”讲出这段话是王仪涵脸上带着淡然的微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