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苏群:姚明已非火箭核心 上场24分钟竟是报复

2010年09月18日08: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针对姚明下赛季上场时间将被严格限制在24分钟之内,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日前表示,新赛季的姚明已经不再是火箭队的核心了,而火箭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其实是对姚明不肯续约的报复。

苏群说:“姚明一场球被限制在24分钟以内,这个事,你们怎么看呐?反正我觉得大大地不妙。你要让他打24分钟就让他打24分钟,打着看呗,行就多上几分钟,不行就少上几分钟,不必张扬宣布吧?当初给麦迪限制8分钟上场时间,也没有公开宣布,直到麦迪闹了起来。摆明了给姚明难堪,是对他不肯续约的报复。”

紧接着,苏群补充说道:“姚明的合同年,需要足够的上场时间来证明自己,但碍于对左脚的保护需要,又不能打太久。这需要火箭和姚明双方达成互谅。火箭公开24分钟制度,其实是提前把姚明的核心地位排除,在今后的打法上,将进一步强化阿德尔曼的权威,并且向无姚火箭转化。这样没有良心的球队,不必对他忠诚。”

事实上,并非只有苏群一人对下赛季姚明在场上的地位表示质疑,另一位篮球评论员杨毅也撰文表示,布鲁克斯在本质上是无法和姚明在球场上共存的。新赛季的姚明在球场上将遭遇到前有未有的困难,而这也将直接决定着姚明今后的职业生涯。

针对姚明下赛季上场时间将受到严格控制,腾讯体育的网友留言中,部分球迷表示,下赛季的姚明将在场上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这是对他的保护,这对延长他的职业生涯有好处。但也有部分网友流露出了担忧之情,他们大多数担心的是,每场比赛只上场24分钟,姚明怎能体现出一个球队领袖在球场上的定海神针作用,一旦当火箭队外线火力陷入僵局之时,让姚明坐在场下,而眼睁睁地看着球队输球,这对于姚明而言将是何种感受,对于球迷而言,又是何种感受?

更值得一提的是,下赛季将是姚明的和同年,如果在新赛季中姚明的上场时间得到严格限制,打不出场均20+10的数据,这对于他下一份合同将是非常不利的。或许正如苏群所说,火箭限制姚明的主要目的就是报复他不肯续约。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