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最受厌恶体育名人科比排第5 小皇帝紧随其后

2010年09月17日11: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熊熊燃烧的骑士队23号球衣,到丹·吉尔伯特带着怒火的公开信,再到乔丹、巴克利以及魔术师的批评,媒体早就评论过:詹姆斯已经从全联盟最受宠爱的天之骄子,变成了当今体育界的最大恶人之一,他的人气必然因为这个夏天的种种行为下降。现在,终于有了一个数字告诉我们,勒布朗的人气到底下降了多少。

日前,美国权威调查公司Q Scores Company,公布了最新一期的Q率调查结果(指电视观众对明星喜爱或厌恶的百分率),勒布朗在最受厌恶的体育名人榜上位列第六。他的支持率为14%,而有39%的公众对他持消极态度。Q Scores公司执行副总裁亨利·沙佛透露:“体育界名人平均只有15%的喜爱度和24%的消极度,今年1月,公众对勒布朗的喜爱度曾达到24%,这是这项统计有史以来的最高值。当时只有22%的人对他持消极态度。”

皇帝仍比科比“可爱”

人气下降的,不光是詹姆斯,他的队友也同遭白眼:韦德的支持率从1月的21%降到15%,消极度从18%升至25%;波什的支持率从13%降到12%,消极度从21%上升至35%。难怪美国的《体育画报》已将热火列为职业体育史上最令人厌烦的25支球队之一。

唯一能给詹姆斯安慰的,是即便他人气呈跳水式下降,但在美国电视观众看来,他仍然比科比“可爱”。在最受厌恶体育名人榜上,科比排在第五位。有科比在前,可以看出,所谓的人气大蹦极,对詹姆斯来说,其实并不是什么灾难。在率领湖人蝉联NBA冠军后,媒体普遍认为科比的人气应该有所上升,但从统计结果看,他的个人形象,似乎仍没什么改进。只是,这对科比本人又有什么影响呢?即便不受观众待见,科比还是广告照拍封面照上冠军照拿。

詹姆斯也一样,以史上最臭名昭著的方式宣布加盟热火,他受到了来自各界的批评,但在短期内,他的商业价值仍未受到什么影响,皇帝手里仍然握有维他命水、耐克和麦当劳的巨额广告合同,他的球衣在夏天的销量排行榜上仍然位列前三,热火下赛季的季票更是早早售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