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福拉多掌塞尔维亚国足 科萨:中国足球的骄傲

2010年09月17日10:46体坛网洪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得知福拉多执掌国家队,陕西中建主帅科萨诺维奇及时表贺:“这不算什么意外,他有那个实力。这也算中国足球的骄傲。”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洪亮报道 9月15日,塞尔维亚足协在其官网宣布,功勋教头安蒂奇将不再担任国家队主帅,他的位置被前大连主帅福拉多所取代。

虽然在南非未能带队小组出线,且因辱骂裁判受到FIFA禁赛4场的处罚,但安蒂奇并没在世界杯后就被立即拿下,塞尔维亚足协主席卡拉季奇等人甚至默许了安帅留任。然而,换帅的“雷”还是在沉默中爆发了。塞尔维亚在通往2012年欧洲杯之行第二战被斯洛文尼亚逼平后,卡拉季奇再也坐不住了:“兵不可一日无帅,而且球队在南非的成绩也很难服众,安蒂奇负有一定责任。他很出色,但从长计议,我们还是决定解雇他。”另有消息透露,安蒂奇10万的月薪也是塞足协“动刀”的原因。但这点钱也很难吸引其他名帅驰援,对此,卡拉季奇表示:“我们接触了几个候选人,只能说,福拉多是唯一可行的方案。”

55岁的福拉多曾率大连实德荣膺双冠王(2005年),凭此他更在2007年获得中国男足帅印。虽然没能带领中国队通关南非就中途被废,但上赛季,回归故里的福拉多重新出山执教贝尔格莱德红星,只不过不到一年便被俱乐部以“战绩不佳”为由解职。今年7月,他又奔赴罗甲球会蒂米亚索拉,而不到两个月即再次黯然下课。

福拉多此次得到的也是份短期合同,按规定,他将在2011年欧洲杯预选赛结束时离任,不过,如果塞尔维亚能杀进2012欧洲杯决赛圈,双方将自动续约。10月8日对阵爱沙尼亚,福拉多就将迎来带队首战,而10月12日迎战意大利,对他和塞尔维亚而言,都可能是一个分水岭。

得知福拉多执掌国家队,陕西中建主帅科萨诺维奇及时表贺:“这不算什么意外,他有那个实力。这也算中国足球的骄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