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火箭求购新中锋 名为保护实为不信任姚明?

2010年09月17日10:1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红色崛起”———离NBA新赛季还有一个多月时间,火箭在昨天提前公布了新赛季的口号,以姚明复出为标志的新口号看上去很美。同一天,火箭确认将把姚明的场均上场时间强制压缩到24分钟,而且在已有3名中锋的情况下报价求购丹皮尔等人。一切的一切,至少说明火箭对手术后姚明的状态没有了信心,再联想上赛季“逼走”麦迪时火箭的所作所为,说得危言耸听点,这难道是姚明被甩卖的前兆吗?

  常规赛每场最多上24分钟

  名为保护 实不信任

  昨天,火箭副总裁兼首席训练师凯斯·琼斯宣布:姚明新赛季的上场时间将被限制在24分钟内,并且是强制执行,目的是为了“保护姚明”。

  “姚明最大的敌人是他自己,因此这是强制的,没有商量余地。每场只会低于24分钟,不是平均的。”琼斯用前所未有的强硬口吻说。不用怀疑火箭的目的。刚刚度过恢复期的姚明如果像过去一样打35到40分钟,极有可能导致巨人再次在季后赛倒下。

  但专家和球迷并不完全认同这种说法。《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认为:“在姚明打满24分钟后,即便在最后8秒火箭落后1分,他也绝不可能上场了。”这意味着姚明不再是球队的顶梁柱、不再是关键先生,这是在“保护姚明”的借口下,火箭高层对姚明的变化。

  在中国门户网站和火箭官网上,很多球迷发表看法认为,这项对姚明的“保护措施”,仿佛就是去年对待麦迪的翻版———说让麦迪上场7分钟就只有7分钟,1秒钟都不会多。

  琼斯还说,24分钟的上场时间只会在季后赛才有可能变化。于是有球迷直言:整个常规赛就是火箭向其他买家推销姚明的“展示期”,交易可能随时发生。

  姚明坦然面对球队新规

  “火箭留我是冒险”

  展望新赛季,姚明坦言对自己十分重要。他说,“我离开了整整一年,而且还有严重伤病史。我是在冒险,球队留下我也是在冒险。这是事实,我们都无法回避。我想,我的新赛季目标就是整个赛季都不受伤,用行动向人们证明我很优秀。”

  内线屯4中锋

  追求老将 为姚明找替身?

  如果姚明只有24分钟上场时间,火箭求购丹皮尔和费森科等中锋一事也就不奇怪了。问题是,火箭现有的米勒和海耶斯难道撑不过其余24分钟吗?有哪支球队需要8个内线4个中锋?

  算上姚明,火箭目前已有8个内线球员,其中可以担任中锋的球员有3人。如果再签下丹皮尔,那么姚明、海耶斯、米勒和丹皮尔4人将分担中锋的重任。放眼全联盟,这绝对太奢侈了。

  专家认为,米勒和海耶斯足够应付姚明不在场上的其余24分钟,斯科拉在姚明缺阵时也打过中锋位置。如果再引入新的中锋,有可能导致姚明的上场时间更少。

  总经理莫雷说,如果能以2年400万美元签下球迷熟悉的“第二中锋”丹皮尔,也就是预示着会有下一步的交易。这话倒是不假。如果火箭是在为交易姚明未雨绸缪,丹皮尔和米勒至少可以帮助球队挺过一段转型岁月。所以有球迷说,表面上火箭和姚明都在期待新赛季,但私底下,他们之间的信赖感已跌到谷底。

  新赛季新口号

  红色崛起 姚明是卖点

  每年火箭都会在赛季前制作一部宣传片。重要的是,通过这部短短几分钟的宣传片,可以看出火箭新赛季的球员结构。

  新赛季口号“RED RISING”直译为“红色升空”,更多人称之为“红色崛起”。再次拥有姚明后,火箭也急于在西部重新找回自己的地位。

  宣传片里,依次出场的是姚明、斯科拉、布鲁克斯、巴蒂尔和马丁。毫无疑问,这5人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就是火箭新赛季的先发阵容。将姚明排在第一位,以“巨人回来了”为整个片子的引题体现了姚明的重要性,但并不见得就反映了姚明的真实地位。按照NBA惯例,最后一个出场的马丁才是球队真正意义上的“核心”。

  总经理莫雷昨天否认了用马丁交易安东尼的提案。他强调,马丁是火箭最一流的外线。休斯敦媒体分析,火箭实际上宣告放弃了安东尼。(重庆晚报 罗翔 实习生 雷行行)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