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曝恒大1280万天价挖角杨智 国安铁腰也将转投

2010年09月17日09: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据知情人士透露,恒大对国门杨智兴趣极大,有意斥资1280万求购。

体坛周报记者记者胡博轩、特约记者欧晔报道 2010赛季还没结束,但一些悬念已经解开:在中超,卫冕冠军北京国安争冠无望;在中甲,广州恒大提前锁定一个冲超名额。如今,恒大已经着手准备下赛季中超征途,开始实施进一步的引援计划。据了解,上周末客战北京八喜,李章洙和马季奇取得了联系,双方就下赛季加盟问题进行了初步协商。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恒大对国门杨智兴趣极大,有意斥资1280万求购。

今年3月底,在中甲即将开打之际,李章洙闪电加盟恒大。因为事发突然,在组建球队方面,李章洙并没有太多设计。一个赛季下来,李章洙对球队情况有了足够的了解,现在眼看冲超在即,韩国人开始着手明年,“下赛季想在中超取得好成绩,必须提升实力。”李章洙首先想到的,便是他在国安的旧部们。

有消息称,为了引进杨智,恒大俱乐部愿意付出给国安1280万的转会费。本赛季,恒大的成绩一直很突出,门将李帅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不过,如果明年想在中国取得好成绩,门将位置仍然有待加强,李章洙旧部、现一号国门杨智,于是成为恒大的重点引进对象。

据记者了解,恒大之所以相中杨智,有着多方面的考虑,除了位置需要的客观情况之外,还有一些“乡情”元素——杨智是广东人,曾是九运会广东队一员,现在恒大的一些球员,比如吴坪枫、李志海、戴宪荣、黄志毅等人,都是九运队队友。2008年底在广州举办婚礼时,就是由戴宪荣和吴伟安担任伴郎。

“在足球圈,恒大给人的第一印象,肯定是财大气粗,烧钱。如果引进杨智,可以肯定,待遇会很高。”16日晚,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据我所知,恒大俱乐部愿意给国安支付高额的买断费用,去年引进穆里奇就花了350万美元,在杨智身上花千万人民币,也并毫无可能。”

至于马季奇,和李章洙以及恒大联系到一起,其实一点都不意外。在执教国安期间,李章洙亲手把马季奇从天津引进过来,足以说明老李对他的欣赏。自从2007年登陆中超以来,马季奇凭借出色的中场拦截能力和大局观,得到了球迷和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这支恒大队中,不少球员在过去两个赛季和马季奇有过交手,大家都对这个克罗地亚后腰印象深刻,一提到马季奇纷纷竖起大拇指,“他的综合能力太出色了,有他坐镇中场,肯定放心”、“记得去年和国安两次交手,马季奇一个人就控制了中场,一个字,强!”

对于挖角马季奇这一消息,李章洙的态度只有一个:一概否认。15日下午,球队训练期间,李章洙说:“我不知道为何会有这样的说法,在北京期间(上周末客场打八喜),我一直呆在酒店,没出去过。”韩国人的这番回答,更容易让人浮想联翩——没离开过酒店,并不代表没联系过马季奇,毕竟沟通方式有很多种,比如打电话,或者马季奇亲自找上门来。有意思的是,马季奇本人并不否认恒大方面和他取得过联系。克罗地亚人究竟是留在北京还是转战羊城,一切要看国安和恒大谁能拿出更大的诚意。

16日,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告诉记者:“引援的工作要一步一步来,转会是双方面的决定,我们有意,对方不放也没办法。”谈到马季奇的问题,刘永灼和李章洙一样耍起了太极,“我不清楚俱乐部是否联系过马季奇,至少我本人没有。”不过刘永灼相信,只要恒大看中了哪个外援,肯定不会空手而回,“经过一个赛季的努力,我们在足球圈内还是留下不错的口碑,成绩也是有目共睹。这里环境好,条件好,待遇好,外援如果想来,第一选择肯定会是广州。”

恒大有意挖角杨智和马季奇,国安的反应很平静。一位官员表示,“消息一直都有,但目前没有任何人与我们联系过。而且本赛季还没有结束,我们也没有这个心情应对这件事。”一位教练说得更直白,“队里早就听说这消息了,很正常。1280万,确实很高,但必须要说一点,不管是杨智还是马季奇,他们对国安来说,都是无价之宝。到底情况如何,现在还没有确切消息,我们也不能妄加评断,赛季后自有公论。”

主帅洪元硕听到这些消息时,露出了笑容,“好多消息我们都知道,不过,对于我来讲,信不信都没用。恒大有足够的实力,而且今年他们几乎铁定冲超,想要买一些实力强劲的人,这都能理解。我只是希望,现在不要来影响我的队员,我也相信恒大不会这么做。至于年底什么情况,坦白说,队员和俱乐部都有选择的权利,到时候再看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