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失锋将成全贝帅变阵 重拾4312本周或亮相

2010年09月17日02:30腾讯体育destro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失锋将成全贝帅变阵 重拾4312本周或亮相

国米新战术

腾讯体育讯在周中冠军杯比赛中,国际米兰客场2-2战平了荷甲冠军特温特队。比平局的结果更令国际米兰担心的恐怕是主力射手潘德夫的伤势了,经过国米队医孔比的检查证实潘德夫内侧韧带轻微拉伤,将休战一段时间。

在潘德夫受伤之后,贝尼特斯需要尽快的做出反应。因为在未来的18天,国米还有5场比赛要打,是用比亚比亚尼、库蒂尼奥顶替潘德夫的位置,还是索性进行变阵?根据《米兰体育报》的说法,贝尼特斯更倾向于后者。

贝尼特斯自从入主国际米兰之后,就一直沿用了上赛季穆里尼奥用得如鱼得水的4-2-3-1或者是4-3-3阵形,然而效果并没有预期的好,特别是两大前锋潘德夫与米利托至今仍然颗粒无收,在进攻方面找不到任何的灵感,就也使得贝尼特斯暗地下定了要变阵的决心。

这一次,潘德夫的受伤正好提供了这样的一个机会。根据意大利媒体的分析,贝尼特斯这一次要将国际米兰的阵容从4-2-3-1改成4-3-1-2,中场增加一个人,而在锋线上减少一个人,从而增加中场的控制力度。从前几场的比赛来看,国米的中场控制力并不足,在客场踢特温特队时,蓝黑军团的中场一度陷入了极为被动的局面。

从贝尼特斯过往的执教风格来看,4-3-1-2也绝非是贝帅擅长的阵型。在利物浦的7年间,贝帅使用最如鱼得水的是4-2-3-1,将托雷斯顶在单前锋的位置,右边路留给库伊特,这是贝帅最为拿手的,在贝尼特斯的战术宝典里,几乎很难看到他启用真正意义上的双中锋,不知道这一次贝尼特斯能否实验成功。

从人员上来看并不会有太多的变化。本周末,国际米兰将迎来巴勒莫队的挑战,届时左后卫齐沃可以因伤无法出战,而萨内蒂可能将去左路增援,而在中场马加里、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与莫塔将争夺三个主力位置,前锋位置上是当仁不让的斯内德,两名中锋为埃托奥与米利托。

从这个阵形来看,国米显然是削弱了边路的进攻,从而加强了对中场的控制。从纸面上来讲,这的确是适应国际米兰的一套战术,因为无论是埃托奥还是米利托,都不是特别擅长头球,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边锋减少支援并不是有特别大的影响,而有了中路的大力支援,两大射手取得了机会就要大许多了。究竟,效果如何,本周末巴勒莫队或许就是很好的一块试金石。

(destr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