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中国三主将广网难觅踪影 受困伤病亚运路艰难

2010年09月16日08:07文汇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美网落幕,“国际网球名人堂”董事会会议在纽约召开,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荣膺新一届董事会成员,成为第一个进入该组织董事会的亚洲人。

孙主任风风光光地入住国际网球名人堂,但私下里,她的烦恼其实一桩连着一桩。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不到两个月,中国女网的亚运前景却是一片愁云。

亚运会上,网球项目共有7枚金牌。对于中国女网而言,女团、女单、女双和混双这4项,都是她们的目标。4年前,郑洁李娜、晏紫、孙甜甜等金花齐发多哈,阵容整齐的中国女网提出“一枚奖牌”的低调目标,最终靠郑洁的出色发挥捧回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今年,无论世界排名抑或大满贯成绩,中国女网都比上届亚运会时提高不少,加上主场优势,恐怕“一枚金牌”都未必能称满意。但现实并不美妙,孙晋芳眼下最大的难题竟是派谁上场?

本来,中国女网有李娜、郑洁、彭帅三位主将压阵,再加孙胜男或张帅等小花配个双打,至少女团金牌颇有把握,如果发挥出色,说不定能突破上届的2金。但现在看来,金花们伤病缠身,小花却难当重任。

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于今天正式开赛,但在开赛前,原定头号种子郑洁却宣布退赛,原因是她要赴美动手术。郑洁说,自己的手腕伤在去年澳网时就落下了,此后一直靠保守治疗坚持着。

而李娜尽管号称“一姐”,但她的状态总跟着脾气一道阴晴不定。于是,拯救中国女网的往往是更稳重的郑洁。现在,主心骨无缘广州,孙晋芳只能寄希望于李娜和彭帅。但这2人的出征也并非板上钉钉,尤其是彭帅,尽管她刚在美网单打中带来惊喜,但因拼得太狠,彭帅在法拉盛只能以受伤退赛收场。如今不到两个月,能否及时恢复,还是未知数。至于李娜,因为一向个性鲜明,在她身上发生什么都是情理之中——告假不参赛;某一轮爆冷告负;或一路高歌最终夺冠。

中国女网前景难测,而我们的对手更强大了。威胁最大的就是中华台北队。在美网,她们有5名选手获得正赛资格,为亚洲各队之最,且个个都是亚洲赛场的佼佼者。此外,哈萨克斯坦队也在壮大,像本届美网女单30号种子舍夫多娃就是悍将一名。此消彼长,中国女网在广州亚运恐怕难现风光。本报记者王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