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周文渊:中国足坛不贪难 韦迪也值得怀疑

2010年09月15日08: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三名前足协高官被立案侦查,中国足坛的反黑风暴再次掀起高潮。著名的足球评论员周文渊和毕熙东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周文渊:贪是正常的,不贪是小概率的事情。因为我们现在这个机制、这个环境并没有改变,虽然说现在的反黑好象风声很大,抓进去这么多人,谁还敢顶风作案?但是据我所知现在黑哨还是有的。实际上在社会领域贪官也杀了不少,但还是有。那么具体到韦迪来讲,除了刚才我说的制度的一些机制并没有跟上,存在这样的空间、机会之外,还有一个问题我觉得他的一些作风我也是有所怀疑的。 我记得女足的时候一个赞助,拉来两千万,我就觉得他好象跟商界人士关系非常密切,关系很铁。很多方面的权钱交易就是这么来的。因为中国的体育系统是一个金牌至上的文化,你只要金牌能够搞来,那么你其他问题都是小问题。韦迪原来在水上中心,水上中心也曾经皮划艇也搞过。存在这样的运作模式,就是致力于拉赞助,请外教,然后你给我出成绩。至于操作中间有什么问题,没人去管了。那么现在是不是韦迪在足协也准备复制这个东西?我们不好说,但是存在这样的逻辑可能性。

毕熙东:拿四千万砸出来让孩子出国,就跟修马路一样,你修一条五环路明天又刨一块,刨一次就能挣钱,挣钱的方式是一样的。现在不就是在重复吗?只要这种机制在那,他一定是有这种机会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